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空軍政治部主任范驍駿晉陞中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4]
放大圖片

不久前剛調任空軍政治部主任的范驍駿晉陞空軍中將軍銜。 資料圖

【文匯網訊】繼總裝備部、濟南軍區、海軍等大單位之後,在2015年「八一」建軍節前夕,解放軍空軍於2015年7月21日在北京舉行將官軍銜儀式。

其中,不久前剛調任空軍政治部主任的范驍駿晉陞空軍中將軍銜。

據澎湃新聞網24日綜合報道,7月21日,空軍將官軍銜晉陞儀式在京舉行,中央軍委委員、空軍司令員馬曉天宣讀中央軍委命令,空軍政委於忠福主持儀式。

晉銜儀式在莊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中開始。空軍司令員馬曉天上將宣讀了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命令,馬曉天、於忠福分別為晉陞軍銜的軍官頒發了命令狀。

根據命令,不久前剛調任空軍政治部主任的范驍駿由空軍少將軍銜晉陞為空軍中將軍銜。

范驍駿長期在空軍政工系統服役,曾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廣州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空降兵第15軍政委等要職,2014年「八一」前夕升任濟南軍區副政委兼濟南軍區空軍政委。

不久前,在解放軍2015年夏季高級將領職務例行大調整中,空軍政委、副政委、政治部主任等政工類要職同步調整。其中,范驍駿由濟空政委任上調入空軍總部,接替房建國擔任空軍政治部主任一職。

除范驍駿晉陞為中將之外,此次共有20名軍官由空軍大校軍銜晉陞為空軍少將軍銜,他們分別是:龔德安、劉長春、武祥峰、王啟林、盧君、王俊飛、吳謀、劉沁、徐惠青、顧慶友、陳濤、景濤、董立、侯海濤、馬曉明、瞿勤、吳志清、魏偉明、付國強、葛善斌。

另外,根據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的命令,授予張楠空軍少將軍銜,於雷、熊家軍晉陞為專業技術少將軍銜。

值得一提的是,報道還提及,「為充分發揮晉銜儀式的激勵作用,晉將軍官家屬也受邀參加儀式,見證分享軍人的光榮」。

      責任編輯:夏僅
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晉陞中將軍銜      [2015-07-21]
海軍新晉陞11名少將 邱延鵬升中將      [2015-07-21]
開國中將之子邊疆待10年無人識      [2015-05-25]
胡秀堂中將任國防大學副政委      [2015-04-05]
中將:張震上將已101歲 身體很好      [2015-03-14]
中將炮轟谷俊山:離了稿子不會說話      [2015-03-12]
劉玉堤中將病逝 朝鮮戰爭中曾1次擊落4美機      [2015-02-19]
空軍政治部主任范驍駿晉陞中將      [2015-07-24]
日公佈照片誣指中國單方面開發東海      [2015-07-24]
「全面二孩」政策落地要過這幾關      [2015-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