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長虹紀委書記公開實名舉報董事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8]

【文匯網訊】(記者 李兵 綜合報道)7月27日,一份《關於長虹集團公司、長虹股份公司董事長趙勇涉嫌嚴重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的公開報案書》在內地知名社交網站公開發佈,並在網絡、微信等平台瘋狂傳遞、不斷發酵,引發內地強烈關注。

據悉,這份公開舉報信乃長虹集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楊學軍所寫,長達4000餘字,主要涉及「趙勇嚴重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兩個方面,寫給了國家公安部、中國證監會、四川省委等國家和省有關部門。

得知消息後,本報記者立即通過多個渠道求證,得知楊學軍舉報趙勇情況屬實。「我在(公開舉報)上面已經表示清楚了,媒體如果要關注,就看我寫的東西,我現在是無話可說。」楊學軍回應內地媒體時表示,他不方便接受媒體現場採訪。

7月28日下午3點,趙勇現身由四川長虹舉辦的「智慧社區下的智慧家庭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長虹O2O社區生態論壇」,並發言闡述長虹智慧家庭戰略。趙勇身著職業裝,談及長虹智能戰略時情緒激昂,在簽約儀式上,始終面帶笑容不時與合作方寒暄握手。當內地媒體記者問及被舉報事件時,趙勇表示:「我們會發公告的。」

舉報信稱國資損失達30億

公開信指責趙勇在投資安徽合肥鑫昊等離子項目中濫用職權,造成巨額國有資產流失,並詳細地羅列出了各個時間點、以及相關文件名稱。

報案信稱,2009年在液晶與等離子市場岌岌可危的情況下,趙勇在2009年6月2日至2012年10月26日之間,採取擅自授權委託下屬或親自出面等方式繞開公司董事會,收購安徽合肥鑫昊公司等離子項目。

面對鑫昊等離子建成即關閉這一重大項目,長虹作為唯一競標者,將付出總額約30億元左右的代價。

官方回應按程序辦理

7月28日,長虹集團官方回應稱,已經注意到網傳消息,政府對此早有定論,正在向相關部門領導匯報。而長虹集團有關人士透露,這一舉報發生在較早之前,主管長虹的政府部門當時經過調查,已經給出了結論,認為趙勇沒有問題。

然而,綿陽市國資委監察室相關工作人員回應,此前他們並沒聽到趙勇先生濫用職權的消息,半個月前,綿陽市紀委才收到有關舉報材料,現在正在勒令企業進行相關調查。針對「已有定論」的說法,上述工作人員稱,「目前,還處於一個企業內部調查的階段,紀委並沒有收到企業遞交的調查報告。依據程序,紀委會在企業遞交報告後,再對報告進行核實,所以關於趙勇有沒有問題,需等到把報告核實清楚了才知道。」

四川省紀委副書記鄭東風表示,會安排工作人員馬上搜集材料,按相關程序進行處理。

      責任編輯:吳筱惟
長虹回應董事長遭紀委書記舉報      [2015-07-28]
長虹紀委書記公開實名舉報董事長      [2015-07-28]
安徽合肥市政協副主席自縊身亡      [2015-07-28]
中電國際:李小琳辭任所有職務      [2015-07-28]
新疆喀納斯發現億年古地中海海底遺址      [2015-07-28]
「電梯吃人」 定性責任事故 多地緊急排查      [2015-07-28]
滬首次揭秘中國母乳成分      [2015-07-28]
江蘇無錫一女子被升降電梯卡死      [2015-07-28]
甘肅辦民歌大賽 拒用伴奏保原生態      [2015-07-28]
舉報者亮新證據 喊話釋永信做親子鑒定      [2015-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