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劉延東:作為負責任的國家 將兌現所有承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31]

【文匯網訊】(記者 白雪)北京時間7月31日,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繼續舉行。今晚17:45左右,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將親自宣佈2022年冬奧會花落誰家。

會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表示中國政治穩定,經濟繁榮,社會和諧,作為負責任的國家,我們言必信、行必果,我們將兌現我們所有的承諾。

以下是原文:

巴赫主席,各位委員,女士們、先生們,下午好。非常高興再次向各位委員陳述中國人民的冬奧夢想。我們盼望奧林匹克大家庭在2022年來到中國,更想冰雪運動和中國春節的歡樂見證另一個奧林匹克運動的精彩、輝煌。在此,我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重申,我們會全力支持中國申辦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

下面我用中文來進行陳述。

我們將提供財政、法律、安保、醫療保健和組織運行等各方面的保障。體育是一項神聖的事業,擁有著改變人生、改變世界的力量。奧林匹克運動就是最好的證明。對此,中國受益之深,也更加希望為奧林匹克事業的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今天,在中國,冬季運動正受到越來越多民眾的喜愛。2022的冬奧會如果在北京舉辦,將帶動三億中國人,特別是青少年參與冰雪運動,推動冬季運動在中國這樣一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開展。同時將有利於傳播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強公眾的體質,建設健康中國,更好地實現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夢想。與此同時,將進一步擴大開展冬季運動的區域,為全球奧林匹克運動和冬季體育產業的蓬勃發展帶來新的機遇。

我們的申辦歷程展現了推動發展、造福民眾的價值。與中國政府正在推行的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國家戰略高度的契合。推動了交通、環境治理、產業一體化,促進了旅遊,增加了就業。一直以來,中國的體育事業得到了奧林匹克大家庭的支持和幫助,我們向你們表示最真誠的感謝!並承諾作出更多的努力。

我相信,通過體育運動來促進人類和諧發展,建立更加和平美好世界的奧林匹克的運動宗旨,一定會贏得全世界更加廣泛的認同,一定會推動奧林匹克運動的可持續發展。

女士們、先生們,中國政治穩定,經濟繁榮,社會和諧,作為負責任的國家,我們言必信、行必果,我們將兌現我們所有的承諾。希望大家支持北京!謝謝!

      責任編輯:王爽
花絮:劉延東英文陳述被讚蠻拼的      [2015-07-31]
王安順:誠邀體驗中國獨特文化韻味的冬奧會      [2015-07-31]
北京申辦2022冬奧今揭曉 北京準備好了      [2015-07-31]
北京冬奧會預算15.6億美元 政府補貼6%      [2015-07-30]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讚北京經驗豐富又節儉      [2015-07-30]
趙英剛回應冬奧會管理人員不足問題      [2015-07-29]
申奧成功中國將投三千萬美元開展新項目      [2015-07-29]
2022冬奧會舉辦城市31日揭曉 北京能否創歷史      [2015-07-26]
北京申辦冬奧會今日作最後陳述      [2015-06-09]
2022年冬奧會主辦城市即將揭曉      [2015-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