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菲欲南海部署重型登陸艇 緊靠仁愛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7月30日報道,7月29日公佈的菲律賓國家支出計劃顯示,2016年菲律賓國防預算將增加16.3%,增至1158億比索(約合25億美元)。在國家預算範圍內,包括計劃外撥款和軍隊養老金在內的國防總支出將增至1746億比索(約合38億美元)。國防支出占政府總預算的比例在不斷上升。

菲律賓通訊社28日援引菲律賓西海軍部隊司令喬治·安巴的話報道說,即將裝備菲律賓海軍的兩艘重型登陸艇「伊瓦坦」號和「巴塔克」號抵達後極有可能停靠在巴拉望島。但鑒於巴拉望島非常靠近南中國海有爭議的島嶼,安巴稱即將抵達的2艘登陸艇是否停靠在巴拉望島值得外界注意。

菲律賓海軍可能在為應對不測事件做準備,在南中國海進行軍事集結和執行補給任務時,重型登陸艇可以隨叫隨到。自1999年以來,菲律賓海軍「馬德雷山」號登陸艦搭載著一支駐防部隊一直擱淺在我國仁愛礁附近。

不斷增加國防撥款與馬尼拉為回應中國在南中國海問題上日益強硬的態度以及其對南中國海的領土聲索有關。隨著與北京的關係日益緊張,近幾年菲律賓已大幅增加國防預算,並進一步強調菲律賓軍隊現代化項目。

據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網站7月29日報道稱,菲律賓政府已開始準備購買另外3艘澳大利亞皇家海軍退役的巴厘巴板級重型登陸艇。

這3艘重型登陸艇都於2012年12月從澳大利亞皇家海軍退役,名稱分別為「維瓦克」號、「巴厘巴板」號和「比坦諾」號。它們與其他3艘同級別登陸艇——「文萊」號、「拉布安」號和「打拉根」號都是在1973年至1974年進入澳大利亞皇家海軍服役的。

「拉布安」號登陸艇被澳大利亞贈送給巴布亞新幾內亞國防軍,而「打拉根」號和「文萊」號則被捐贈給菲律賓政府,並分別以「伊瓦坦」號和「巴塔克」號名字重新命名,於7月23日入列菲律賓海軍。兩艘登陸艇將於8月3日抵達菲律賓。

《簡氏兩棲和特種部隊》雜誌稱,巴厘巴板級登陸艇可以搭載3輛中型坦克。

      責任編輯:高峰
菲方稱將在仁愛礁建直升機平台      [2015-07-16]
賴著不走 菲摸黑偷修南沙「坐灘」破船      [2015-07-14]
美媒稱中俄日本海軍演為敲打日本      [2015-08-01]
菲欲南海部署重型登陸艇 緊靠仁愛礁      [2015-08-01]
遭美國監聽 日政府未有正式表態      [2015-08-01]
日首次公開「終戰詔書」原始錄音      [2015-08-01]
維基解密爆料美國竊聽安倍內閣      [2015-08-01]
朝鮮巴基斯坦求購蘇35 中國首訂24架      [2015-07-31]
劉延東:再貢獻一屆精彩卓越奧運盛會      [2015-07-31]
北京申冬奧代表團陳述全記錄      [2015-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