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民航局官員:暫不能確認殘骸屬於MH370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0]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中國民航局信訪處調查中心官員今日在北京與20多名馬航中國籍乘客的家屬見面,會後家屬引述官員的解釋,稱製造MH370飛機機翼組件的西班牙公司負責人正在放假,因此尚未能完全確定尋獲的機翼殘骸與MH370班機吻合。民航局官員指出,馬來西亞有義務向家屬深入解釋。

馬總理確認法屬留尼汪島飛機殘骸來馬航MH370 法方僅認為非常有可能

據媒體此前報道,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8月6日凌晨在吉隆坡確認,7月29日在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的飛機殘骸來自2014年3月8日失聯的馬航MH370航班。納吉布在6日凌晨2點召開的臨時記者會上表示,國際專家小組已經有足夠的物證,證明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的飛機殘骸來自馬航MH370航班。

馬交通部長否認倉促宣佈留尼汪島飛機殘骸為MH370

中新社8月9日消息稱,馬來西亞交通部長裡廖中萊在吉隆坡否認馬方太倉促宣佈在留尼汪島上發現的飛機殘骸,屬於MH370。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6日凌晨宣佈,在法屬留尼汪島發現的飛機殘骸,來自2014年失聯的馬航MH370客機。

對於殘骸是否屬於MH370,法國並未像馬來西亞如此「確定」,法方僅認為飛機殘骸「非常有可能」來自馬航MH370客機。

廖中萊8日晚出席一個活動時指出,「我們沒有倉促宣佈,這是根據專家的看法,根據國際鑒定的程序,來展開鑒定工作」。

「我們已鑒定殘骸屬於MH370,法國需要進一步審核的話,沒問題,多給他們一點時間,讓他們進行鑒定」。

他感謝法國政府,大力支持搜尋工作。目前法國正在加大搜救力度,以搜尋更多飛機殘骸。

他說,全面分析殘骸資料,對於尋找飛機失事的地點,將會提供很大的幫助,而找到MH370飛機黑匣子,也將有助於事故的調查。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聯。隨後搜尋行動在南印度洋6萬平方公里區域裡展開,但在留尼汪島發現飛機殘骸之前的一年多裡,沒有搜尋到MH370任何下落,被認為是航空史上最大的謎團之一。

      責任編輯:紫荊
馬爾代夫也發現MH370疑似殘骸      [2015-08-10]
馬確認殘骸屬MH370 失蹤人員親屬表不滿      [2015-08-06]
留尼汪島再發現舷窗、坐墊等飛機殘骸      [2015-08-06]
MH370殘骸確認 我們離真相還有多遠?      [2015-08-06]
澳大利亞副總理:不可能找到MH370的主體殘骸      [2015-08-06]
北京乘客家屬稱馬航只想早點了事      [2015-08-06]
MH370搜索告訴我們什麼? 一片殘骸上的N種可能性      [2015-08-06]
專家:飛機或經「殭屍飛行」後自行墜海      [2015-08-06]
留尼汪島發現不明金屬物件 刻有「興宜」兩漢字      [2015-08-06]
大馬總理:留尼汪島飛機殘骸確屬MH370      [2015-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