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教育城推免費「悅讀」電子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8]

【文匯網訊】(記者 黎忞)電子學習日漸普及,香港教育城將在新學期推出「e悅讀學校計劃」,現約有13間出版商參與,讓全港38間先導中、小學免費使用100本電子書籍,為期1年;計劃配合剛更新的「教城書櫃」(EdBookShelf),內置兩文三語發音、字典、筆記用具和多元化練習等功能,全面配合師生需要。香港教育城行政總監鄭弼亮昨日表示,試用期後,學校能以一本實體書的相近價錢,加入100本電子書閱讀計劃,有效期3年,學生可以無限次隨時隨地閱讀不同類型的書籍,拓闊知識。

目前約有20間出版商參與研發電子書,涉及600本電子書,內容涵蓋中英數常等科目的課外讀物。鄭弼亮表示,為推廣電子學習,香港教育城將於下個月特別推出「e悅讀學校計劃」先導期,教育城在70多間學校中選出38間學校,在13間出版商提供的數百本不同科目的中英文書籍中,揀選其中100本合適的免費提供予學校,師生使用任何電腦、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都可以閱覽。

書庫兩三年內增至萬本

該計劃借鑒大專院校的「電子圖書館」,料在兩三年後書量可增至10,000本。1年先導期完結後,每間中、小學約繳付8,000元年費,便可無限次閱讀電子書,人均費用約為十數元。

鄭弼亮18日又提到,目前一般圖書館的書籍借還需時,受歡迎的書籍經常被借出,學生要借閱就要排長龍,很費時間。透過上述計劃,多個學生可同時閱讀同一本書,增加好書的借閱量。

一書可多借 助跨科教學

他續說,現時有50%參與計劃的學校設有全校Wifi上網,相信未來電子學習會愈來愈普及。鳳溪第一小學一直非常積極推動電子學習,該校的圖書科主任鄒立明是該校閱讀學習小組的成員,他認為計劃可提供不同種類型的電子書,有助學校推行跨學科教學,令學習更多元化。

香港學校圖書館主任協會會長及「e悅讀學校計劃」諮詢委員葉錦蓮認為,電子書有助減省圖書館管理員處理書藏的成本和時間,而配合「教城書櫃」收集學生的閱讀數據,管理員可分析他們的閱書喜好和習慣,有助策劃閱讀計劃及調整購書策略。

      責任編輯:京辰
4被告衝立院獲輕判 律政司:覆核      [2015-08-18]
無業漢司法機關噴「還錢」表證成      [2015-08-18]
四川艷女兇案辯方:控方沒發現血跡      [2015-08-18]
港大校友公開信駁反對派五謬論      [2015-08-18]
網民到港大示威 促校委查「黑金」      [2015-08-18]
陝宣傳部長梁桂會見香港媒體      [2015-08-18]
香港旅行社暫停曼谷團      [2015-08-18]
電騙猖獗 中聯辦也要「猜猜是誰」      [2015-08-18]
梁振英促泰方徹查事件      [2015-08-18]
香港對曼谷發紅色旅遊警示      [2015-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