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央視禁止外傳博爾特被撞視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8]
放大圖片

博爾特摔倒瞬間

【文匯網訊】據新浪體育8月28日報道,8月27日,博爾特在鳥巢200米奪冠,於賽場慶祝的時候,進行了很多的表演,比如他把自己的鞋扔上了看臺,披著國旗,拿過一名中國觀眾手裡的自拍桿和觀眾們自拍,並且最後擺出了他標誌性的彎弓射箭動作。

不過博爾特賽後動態裡最精彩的一幕被「技術精湛」的央視轉播團隊利用20秒的播出時間差給「卡」掉了,所以中國觀眾們都沒看到。那就是現場直播團隊的跟拍兩輪電動車攝像師,在跟著博爾特拍攝的時候,由於他的小車騎上了100米跑道邊上的自動攝像機導軌,結果導致翻車,直接從後面鏟倒了價值千萬美元的博爾特。

這其實是27日當天最有趣的新聞,不過對於習慣完美的中國人來說,這似乎是一個事故,所以央視的導播毫不留情地將之「卡」了出去。

賽後,央視技術部門的人轉發了從監視器上拍攝的這段視頻,其實只是為了好玩,結果被嚴肅認真的領導立刻訓斥一頓,要求刪除。晚上回到駐地後,團隊內部甚至直接開會開始徹查,是誰傳出去的視頻。

搞得整個團隊的三老四少灰頭土臉,人人自危。其實這些央視轉播團隊的人員都很辛苦,他們每個月比賽只有死工資,這次世錦賽也沒補助,忙活半個多月,每天累得要死,出了這樣的事情,誰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都很懊惱。

世錦賽開幕2天的23日下午,新浪體育的記者就曾經在現場M層的迴廊裡看到那位鏟倒了博爾特的攝像師在努力駕馭自己腳下的那輛自行雙輪小車,認真地在走過來走過去的練習,唯恐出了問題。而且能在現場跟著拍攝的這樣的攝像師都肯定是央視頂尖水平的了。賽後,博爾特對攝像師還表達了關切,希望他沒有受傷。據新浪體育事後瞭解到的情況,這位攝像師只是蹲了一下屁股,不過攝像機可能需要檢測一下。

央視是沒播,但是,鳥巢的視頻混合採訪區看臺上有50多台攝像機在拍攝,有成千上萬的人拿著手機在拍攝,有數百名攝影記者在跟蹤著博爾特的一舉一動,這視頻照片怎麼能跑得掉呢?幾分鐘之後國外的網站上就出現了視頻和照片,隨後開始了瘋傳。

其實在國外,運動員和攝像師的相撞並不少見,這只是一個很小的意外,博爾特也沒受傷,本來只是一個無傷大雅的有趣插曲而已,但是在我們的文化背景下,似乎接受不了這一切。

索契冬奧會開幕式,俄羅斯的五環只打開了四環,一朵菊花未開,成了全世界傳播的笑話。但是人家俄羅斯的開幕式導演康斯坦丁·埃倫斯特隨後身穿「四環+一環未開」的T恤衫出現在了新聞發佈會現場,這種自嘲的精神,引起了現場來自全世界媒體的掌聲——幽默才是世界語言。

如果央視明天能印一件攝像師和博爾特相撞的文化衫或者照片,在閉幕式的時候當著全場觀眾的面讓攝像師送給博爾特,我覺得這才是一個成熟民族應該做的事情。

      責任編輯:朵朵
央視禁止外傳博爾特被撞視頻      [2015-08-28]
蘇炳添:未來不止9秒99      [2015-08-24]
8國戶外運動高手挑戰貢嘎雪山      [2015-08-24]
世錦賽百米決賽博爾特奪冠 蘇炳添第9      [2015-08-23]
男子20公里競走王鎮摘銀      [2015-08-23]
亞洲第一人!蘇炳添9秒99晉級百米決賽      [2015-08-23]
港元老網球總會獲華人網球賽第七名      [2015-08-23]
國際田聯看好中國3人世錦賽奪冠      [2015-08-22]
中國隊10個項目爭4獎牌1金牌      [2015-08-22]
2015世界田徑錦標賽鳥巢打響      [2015-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