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空軍中將王玉發等5人被政協除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29]
放大圖片

廣州軍區原副政委兼廣州軍區空軍原政委王玉發中將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28日下午在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並講話。

這次常委會議圍繞「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言獻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應邀出席開幕會並作報告。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和建議。常委會組成人員深入討論,暢所欲言,積極建言獻策。

俞正聲說,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把涉及國家、社會、公民的價值要求融為一體,既體現了社會主義本質要求,繼承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也吸收了世界文明有益成果,體現了時代精神。我們要深入把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本質特徵和豐富內涵,堅持問題導向,加強宣傳引導;積極營造有利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政策法律環境,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實到政策導向、體制機制和法治環境上;發揮關鍵群體和重點人群的影響和帶動作用,把核心價值觀的要求與黨風廉政建設特別是「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結合起來,以實際行動和良好形象影響和帶動全社會。

俞正聲強調,人民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要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貢獻,必須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紮實做好凝聚價值共識的工作。政協委員作為各界代表性人士,社會關注度高、影響力大,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嚴格要求自己,結合實際,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閉幕會追認了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第三十二次、三十三次主席會議分別作出的關於免去黃小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和關於撤銷張力軍、王玉發、汪良、顧欣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

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韓啟德、董建華、萬鋼、林文漪、羅富和、何厚鏵、張慶黎、李海峰、陳元、盧展工、王家瑞、王正偉、馬飆、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出席會議。

下午,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會還舉辦了第九次學習講座。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吳孔明應邀作了《轉基因技術的發展與食品安全》的講座,並與常委們互動交流。

王玉發簡歷

王玉發,1948年8月出生,河南省南召縣人。解放軍政治學院政治工作專業畢業,大專學歷。

1968年3月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中共黨員。曾任陸軍第43軍團政委、127師副政委。

1985年任第54集團軍127師政委。

1994年任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副政委。

1999年5月任解放軍駐香港部隊政委。

2003年12月任成都軍區空軍政委。

2006年8月任廣州軍區副政治兼廣州軍區空軍政委。

第10屆全國人大代表。中共17大代表。1996年7月晉陞為少將軍銜,2003年12月改為空軍少將軍銜,2005年7月晉陞為空軍中將軍銜。

其他4人分別出了什麼問題?

1.黃小祥被免職

職務:全國政協原副秘書長

7月17日,全國政協第三十二次主席會議通過免去黃小祥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秘書長職務、撤銷其政協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委員資格的決定,提請第十二次常委會議追認。

2.張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職務:環保部原副部長

7月30日,環境保護部原副部長、黨組成員張力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3.汪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職務:北京電台原台長

7月27日,鑒於北京電台原台長汪良嚴重違紀,涉嫌犯罪,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第二十九條規定,政協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十八次會議決定,撤銷汪良政協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委員資格。

4.顧欣涉嫌犯罪被逮捕

職務: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

據最高檢網站8月25日消息,日前,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河北省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賄、貪污犯罪對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顧欣決定逮捕。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責任編輯:glory
空軍中將王玉發等5人被政協除名      [2015-08-29]
【天津爆炸】最新進展都在這裡      [2015-08-29]
零距離接觸外軍方隊:為了閱兵他們也很拼      [2015-08-29]
「史上最嚴」手機卡實名制來了!怎麼辦?      [2015-08-29]
鄧小平銅像在中共中央黨校揭幕      [2015-08-29]
動力世界最強坦克將亮相9·3閱兵      [2015-08-29]
美媒:中國計生官員「改行」當老師      [2015-08-29]
中恆集團董事長許淑清被查      [2015-08-29]
津爆核心區傳惡臭 可致呼吸麻痹      [2015-08-29]
四川省汶川縣發生3.3級地震      [2015-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