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70後呂逸濤掌舵央視猴年春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17]
放大圖片

央視導演呂逸濤

【文匯網訊】今天上午11點,據《法制晚報》記者獨家獲悉,央視猴年春晚總導演確定為央視導演呂逸濤。而他也作為70後的代表,成為最年輕的春晚總導演。

呂逸濤2000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新聞專業本科,直接進入央視二套財經頻道工作,從記者、編導開始做起。曾在央視多個節目做過編導、主編、總導演。

呂導和春晚的淵源很深,早在2012年,他就曾擔任春晚執行總導演。

並在2014年,擔任馬年央視元宵晚會總導演。

除總導演之外,猴年春晚其他導演組全部啟用從未導演過春晚的新人導演。

呂逸濤其人

70後的呂逸濤是浙江人,2000年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現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專業。本科畢業後的呂逸濤直接進入央視二套財經頻道工作,從記者、編導開始做起。

當時由哈文策劃、李詠主持的節目《非常6+1》也在央視二套製作、播出,因為在同一個部門,呂逸濤與哈文有了更多接觸,機緣巧合進入了《非常6+1》節目組,也進了哈文的團隊。擔任欄目主編、總導演。

此後,他曾擔任《夢想中國》大型電視活動總導演,成功推出熊汝霖、海鳴威、白冰等等藝人。還曾擔綱《詠樂匯》欄目主編、總導演。

2012,呂導被央視任命為龍年春晚執行總導演。

2013年,呂逸濤繼續擔任春晚執行總導演。

2014年,呂逸濤不僅擔任春晚執行總導演,還在馬年央視元宵晚會替馮小剛總導演成為總導演。

央視台長對猴年春晚5點要求

據央視網報道,9月9日,央視內部召開猴年春晚動員會,央視台長聶辰席催促春晚劇組「抓緊推進」猴年春晚的各項籌備工作,並對猴年春晚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要貫穿主題主線,唱響時代主旋律。二要突出春節特色,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三要引導潤物無聲,引發觀眾共鳴。四要積極創新創優,打造精品晚會。五要堅持開門、開放辦春晚。要開闊視野,廣納賢才,面向全國挑演員、選節目,廣泛與國內外頂尖製作和創作團隊開展合作,充分體現群眾性、地域性、國際性、差異性,真正實現東西南北中,全民大聯歡。」

據《法制晚報》記者瞭解,此次動員會在距離猴年除夕夜還有150天的時候召開,相比羊年春晚足足早了50天,可見央視從上到下對於今年春晚籌備工作的重視。

      責任編輯:鐘鉉
央視猴年春晚總導演人選已定      [2015-09-16]
春晚總導演鎖定呂逸濤      [2015-08-11]
「春晚福娃」白血病去世 年僅8歲      [2015-04-29]
《中國春晚》強勢登陸戛納電視節      [2015-04-14]
吳紅荃:「春晚涉歧視女性」是個人看法      [2015-03-07]
趙本山期待再上春晚      [2015-03-05]
哈文回應春晚質疑:明年再導會「哭死」      [2015-02-23]
哈文回應質疑:明年再導「會哭死」      [2015-02-22]
羊年春晚宣傳片首次亮相紐約時報廣場      [2015-02-22]
羊年春晚收視新低:破馮小剛版      [2015-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