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越南漢遭割喉亡 遺80米血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5]

【文匯網訊】(記者 劉友光 杜法祖) 屯門洪水橋泥圍發生謀殺案,一名曾有毒癖的越南裔男子,今凌晨疑與同屋鄉里的到訪胞弟發生激烈爭執及打鬥,期間遭人以切肉刀連刺3刀,其中喉嚨慘遭剌穿,他浴血奔逃80米不支倒地,送院搶救終返魂乏術。警方事後帶走目睹兇案過程的疑兇兄長助查,重案組正設法緝拿在逃疑兇及了解兇案動機。

慘遭割喉奪命的越南裔男子阮德誠(58歲),海防人,來港多年,已持有本港身份證。他身上共有3處刀傷,其中頸部喉嚨刀傷長約3吋,留下一個血洞,不排除是致命傷,另外左右腋下亦分別有約1吋半及半吋長刀傷,警方將驗屍確定死因。

警通緝42歲秃頭紋身男

在逃同鄉疑兇亦姓阮(42歲),亦已持有本港身份證,他身高約5呎3吋,身材健碩,禿頭,雙腳、背部及腰部均有紋身,逃走時上身赤膊,僅穿一條短波褲及一對深色拖鞋,警方呼籲知悉疑兇行蹤或有線索提供者,可致電36615711與警方聯絡。

死者與兩兄弟均有毒癖

現場為泥圍430號一個由豬欄改建而成的鋅鐵石屋,共間有6個月租約千餘元的簡陋劏房,分租予越南、尼泊爾、巴基斯坦及越南等南亞裔人士,其中死者與疑兇的兄長約兩年前合租其中一個劏房。消息指,疑兇間中到訪上址,兩兄弟與死者都沒有工作,終日遊手好閒,更有不良嗜好,但警員事後在現場並無發現毒品,警方正追查觸發兇案的導火線,暫不排除包括金錢、感情或毒品等任何可能性。

村民聞救命聲 男子頸「飆血」

案發於今清晨5時40分,一名張姓男村民剛起床,正準備外出放狗,突聞屋外傳來叫救命聲音,開門察看赫見一名男子已昏迷泥圍187號村屋對開地上,頸有「血洞」且不停「飆血」,他大驚立即報警,及至救護員到場急救時,見他己失去知覺。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其急送屯門醫院搶救,惜延至早上7時28分證實不治。

大批警員隨後封鎖現場調查,並沿血路追蹤至80米外的鋅鐵石屋劏房,相信為兇案第一現場,遂列作謀殺案,交由屯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調查。屯門警區刑事調查隊總督察黃奕隆表示,相信案發時共有3人在劏房內,其中死者與疑兇曾發生爭執及打鬥,至於爭執內容及引發兇案原因仍在調查,警方已帶走目睹過程的疑兇兄長助查。

警方鑑證科、政府化驗師等人員隨後陸續到場蒐證,在屋內檢獲1把約12吋染血切肉刀、及兩把約6吋生果刀。至早上11時許,20多名快速應變部隊(PTU)警員到場,分在鋅鐵石屋附近草叢、路邊水渠等找尋證物及搜捕疑人,但無發現。

黃奕隆續指,區內雖住有不少南亞裔人士,但並無資料顯示區內治安有惡化趨勢,相信是宗謀殺案只屬個別案件。

      責任編輯:陳敏
越南漢遭割喉亡 遺80米血路      [2015-11-15]
齊賀長者日 特首願「年年有今日」      [2015-11-15]
張建宗:拓建「友善長者」社區      [2015-11-15]
高永文:年底增火化名額      [2015-11-15]
香港餐飲業看淡聖誕節行情      [2015-11-15]
香港迪士尼緣何逆市漲價?      [2015-11-15]
鹿兒島海域7級地震 8港團安全      [2015-11-14]
王于漸:補貼置業旨在增樓換樓      [2015-11-14]
屯公橋底冧石屎 碎石襲公園      [2015-11-14]
夏迪星認錯辭職 嶺大:不再調查事件      [2015-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