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G20杭州峰會將呈現獨特韻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7]
     

11月15日,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次峰會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題為《創新增長路徑共享發展成果》的重要講話。這是習近平主席同與會領導人合影。

【文匯網訊】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次峰會16日繼續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講話,宣佈中國將主辦2016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介紹明年峰會總體思路和設想。

據新華網11月16日報道,習近平指出,中國將於明年9月4日至5日在杭州舉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一次峰會。基於當前形勢和各方期待,中方把2016年峰會主題確定為「構建創新、活力、聯動、包容的世界經濟」。中方將從創新增長方式、完善全球經濟金融治理、促進國際貿易和投資、推動包容聯動式發展等4個重點領域進行峰會籌備工作。

習近平強調,二十國集團是每個成員的二十國集團。中方將保持開放、透明、包容姿態,同各成員加強溝通和協調,共同把二十國集團維護好、建設好、發展好。相信2016年峰會將呈現歷史和現實交匯的獨特韻味。

與會領導人對中方主辦2016年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表示支持,一致同意中方提出的會議主題和籌備重點。與會領導人還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改革、稅收、反腐敗、國際貿易和能源等議題交換了意見,呼籲盡快落實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改革方案。

關於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改革,習近平強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改革目標是提高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代表性和發言權。中方歡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日報告關於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貨幣籃子的建議。

關於反腐敗,習近平強調,中國堅持有腐必反、有貪必肅,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加強反腐敗國際合作。中方支持二十國集團加強國際追逃追贓務實合作。

當天,峰會閉幕,發表了《二十國集團安塔利亞峰會公報》和《二十國集團安塔利亞峰會關於反恐問題的聲明》。

汪洋、周小川等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任編輯:章藴
習近平宣佈杭州將主辦明年G20峰會      [2015-11-17]
G20「全家福」 習近平站位有啥奧秘?      [2015-11-16]
習近平會見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      [2015-11-16]
習近平晤澳總理:推動自貿協定盡快生效      [2015-11-16]
G20峰會 安倍與習近平握手問候      [2015-11-16]
習近平G20峰會把脈世界經濟形勢      [2015-11-16]
三年來 習近平如何治理中國?      [2015-11-16]
習近平:反恐不搞雙重標準      [2015-11-16]
習近平:今年中國經濟料增長7%左右      [2015-11-16]
習近平出席G20領導人會議      [201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