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國懸賞3200萬美元捉拿IS頭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9]
放大圖片

極端組織頭目(資料圖)。

【文匯網訊】新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18日發佈聲明,懸賞至多3200萬美元捉拿索馬裡「青年黨」和「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的7個關鍵頭目。

「美國國務卿(克里)已授權懸賞至多600萬美元尋找阿布·烏拜達的下落,」國務院在聲明中說。

烏拜達又名艾哈邁德·奧馬爾,是美軍2014年在空襲殺死「青年黨」原頭目艾哈邁德·阿卜迪·古丹後該組織選出的新任接班人。

聲明對「青年黨」高級頭目馬哈德·卡拉特、馬利姆·達烏德和哈桑·阿夫戈耶的懸賞金額分別為至多500萬美元。

「青年黨」是效忠「基地」組織的極端組織,以推翻索馬裡政府為目的,時常在索馬裡或鄰國肯尼亞發動襲擊。

美國國務院當天還分佈另外一則聲明,懸賞至多500萬美元捉拿「伊斯蘭國」關鍵頭目阿布·穆罕默德·謝馬利。

國務院說,謝馬利曾是「伊斯蘭國」高級邊境負責人,現任該組織「移民和物流委員會」的重要負責人,負責幫助武裝分子的交通運輸,以及協助經歐洲、北非和阿拉伯半島向敘利亞的偷運、資金轉移和物資運輸。

      責任編輯:鄭毅
IS大本營加固城防轉移人員      [2015-11-19]
俄摧毀500輛IS油車 斬其經濟來源      [2015-11-19]
IS殺害日本人質星邦男      [2015-11-19]
習近平就IS殺害中國公民事件發表講話      [2015-11-19]
外交部確認IS殺害中國人質      [2015-11-19]
中日疑似以「最快速度」減持美債      [2015-11-19]
俄圖160戰轟首場戰爭秀 表現完美      [2015-11-19]
從獨狼轉集體襲擊 IS全球策略質變      [2015-11-19]
美媒:美國應該害怕中國空軍      [2015-11-19]
IS殺害中國人質 外交部回應:深感震驚      [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