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探秘普京打擊IS作戰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3]
         

探秘普京打擊IS作戰室。

【文匯網訊】「先生們,你們可以在這裡開戰了。這就是作戰室。」17日,確認俄羅斯客機在埃及墜毀系遭恐怖襲擊後,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走進國防控制中心,聽取高級軍官匯報,下達相關指令。

據新華國際客戶端消息,克里姆林宮網站當天發佈圖片,顯示普京正襟危坐、神情嚴肅、眼神冷峻,身旁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和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瓦列裡·格拉西莫夫等人。而這座2014年落成的國防控制中心本身,也因為這些圖片成為外界討論焦點。

由紅場出發,沿著莫斯科河畔,往西大約3公里,就是國防控制中心、即所謂的國防部新大樓。

作戰室分為三層,軍方人員身穿不同顏色制服,每個工位上都放著帶有俄軍標誌的瓶裝水。

普京的正前方,是一面超大電子屏幕牆,數塊電子屏實時直播戰略轟炸機從俄空軍基地起飛,前往敘利亞執行空襲任務;「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從地中海東部發來現場匯報。

國防控制中心外,莫斯科河上,還有一處直升機停機坪,可供米-8運輸直升機起降。

紹伊古此前告訴記者,建造這座現代化大樓,是處置國防事務時「組建單一信息空間」的重要一步。

長期報道普京的俄羅斯記者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說,這座大樓和作戰室去年投入運作時,他還有些不解,要這些小型足球場大小的屏幕做什麼?

「現在,答案來了,」他說,「俄羅斯全體高級軍官都是電子屏的觀眾。而且,這裡就像個預備室,他們準備好了隨時上戰場……」

      責任編輯:魏紫
普京暴怒1天打掉1/10巡航導彈      [2015-11-19]
普京復仇 俄派戰略轟炸機炸IS      [2015-11-18]
俄方確認墜毀客機遭恐襲 普京:將予以懲罰      [2015-11-17]
普京《香港文匯報》撰文展望APEC      [2015-11-17]
俄總理或代替普京出席APEC峰會      [2015-11-12]
路透社挖出普京次女 身家20億      [2015-11-11]
習近平將晤普京      [2015-11-10]
普京蟬聯最具權力人物榜首      [2015-11-05]
普京說俄羅斯民族不是「嚇大的」      [2015-11-04]
普京呼籲客觀還原俄客機失事真相      [2015-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