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俄公佈土耳其與IS石油交易證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02]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俄媒12月2日報道,俄羅斯國防部於當地時間12月2日召開名為「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俄羅斯武裝力量:新數據」的吹風會。俄羅斯國防部及俄軍總參謀部在吹風會上指出,國際社會如想打敗極端組織IS,必須先摧毀其非法的石油貿易設施。

報道稱,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自俄羅斯對敘利亞境內極端組織展開空襲行動以來,戰機在兩個月內對敘利亞境內IS控制下的32個工廠和11處石油加工廠實施了空襲,這導致恐怖分子每天非法販賣石油的收入從300萬美元下降到150萬。

據俄軍方表示,為開展非法石油貿易,IS動用的運油車不少於8500輛,每晝夜最多運輸石油2000桶。而最近一周,近2000名武裝分子、超過120噸武器彈藥和250輛各類型汽車從土耳其進入敘利亞境內。

俄軍總參謀部稱,俄羅斯瞭解IS從敘利亞向土耳其運輸石油的3條路線,並同時展示了IS運送石油車隊在敘利亞與土耳其邊境的照片。

此外,俄國防部還表示,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及其家人捲入非法石油供應鏈,從敘利亞IS控制下的油田販運石油。

俄羅斯國防部指出,此次公佈的只是部分證明土耳其通過極端組織獲得敘利亞石油的證據。而俄方將在下周提供關於從土耳其向敘利亞境內武裝分子供應武器、彈藥、爆炸物成分的路線信息。

俄方還表示,如果土耳其認為這些證據都是俄羅斯偽造的,那麼土耳其大可以開放這些區域,讓全世界的記者去一探究竟。

      責任編輯:萊拉
IS宣稱處決一名俄羅斯「間諜」      [2015-12-03]
俄軍艦頻遭土潛艇尾隨 對峙現場緊張      [2015-12-03]
土耳其真的買了IS的石油嗎?      [2015-12-02]
IS分子發射火箭彈反誤炸自己      [2015-12-02]
俄羅斯對土耳其禁了啥食品?      [2015-12-02]
被IS點名 台軍密碼本秘密武器失蹤      [2015-12-02]
土耳其總統嗆普京:我敢辭職你敢嗎?      [2015-12-02]
德批准向中東派1200軍人打擊IS      [2015-12-01]
英國加入空襲IS陣營      [2015-12-01]
俄羅斯將擴大對土耳其制裁      [201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