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局長被舉報 中紀委是這樣取證查處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27]

【文匯網訊】我的「四風」問題舉報件紀委收到了嗎?舉報是否已經受理?紀委是如何查處的?……針對網友們的疑問,讓我們跟著湖南省紀委一起,全程追蹤一封「四風」問題網絡舉報件的辦理過程,瞭解查處始末。

據中紀委網站報道,公車不能用了,那就用私車,但油錢卻「捨不得」從自己腰包裡掏,想方設法損公肥私。前段時間,湖南省紀委就收到這樣一起群眾舉報。

2015年11月5日,湖南省紀委收到群眾投訴,反映湖南省懷化市地震局局長賀慧明長期用單位油卡為其私家車加油。收到舉報後,有關部門立即召集工作人員專題研究處置方案,並第一時間向懷化市紀委發函交辦。

經相關程序審批後,懷化市紀委立即成立調查組開展初步核查工作。為保證調查的穩妥、順利進行,調查人員以「三公」經費例行檢查的名義進駐市地震局展開調查。

調查人員查閱懷化市地震局財務資料,對該局的油費開支、車輛維修費開支、差旅費支出等情況進行了全面細緻的瞭解。

調查人員發現市地震局使用的IC油卡有主卡和副卡,但該局辦公室只能提供主卡,副卡不見蹤影。調查人員敏銳地意識到副卡很可能由賀慧明保管,便要求出示副卡。當辦公室工作人員暗地裡通過短信與他人聯繫,去賀的私車內取卡時,調查人員不動聲色前往辦公樓監控室,調取了當時取卡的監控視頻,鎖定了相關證據。

通過初步核查,調查人員掌握了賀慧明使用單位油卡給私家車加油的基本事實。2015年11月12日,懷化市紀委常委會決定,對懷化市地震局局長進行調查。

調查人員在當地加油站向工作人員瞭解情況。

調查人員在加油站的電腦中調取相關證據。

調查過程中,調查人員還發現了賀慧明在單位定點維修點維修私家車並將費用在單位報賬、公車私用等問題。調查人員在政府定點修理廠瞭解情況。

調查人員與當事人談話瞭解情況。在大量的證據、事實面前,賀慧明承認了自己使用單位油卡給私家車加油、公車私用、私車維修費用在單位報賬等問題。

2016年2月22日,經懷化市紀委常委會研究,決定給予懷化市地震局局長賀慧明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按相關程序審批後,在湖南省紀委監察廳官方網站「三湘風紀」網公佈處理結果。

      責任編輯:Caroline
張和平:中紀委多次表揚《老炮兒》      [2016-03-14]
李秋芳聽取港青年問題      [2016-03-08]
中紀委首亮回馬槍:王珉「折戟墜機」      [2016-03-04]
中紀委副書記:今年加強縣鄉一級反腐      [2016-03-03]
除了中紀委 還有哪能給高官開罰單?      [2016-02-28]
中紀委:「六項紀律」劃分違紀類型      [2016-02-23]
中紀委網站:很多人壞了規矩      [2016-02-21]
中紀委機關報:正風反腐無軍事禁區      [2016-02-18]
中紀委發廉政紅包提示八事不能做      [2016-02-08]
中紀委批幹部檔案造假 有人只有性別是真      [2016-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