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穗搗特大黑社會團伙41人落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15]

圖為抓捕現場。警方供圖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15日從廣州警方獲悉,近日,廣州警方組織300多名刑警、特警,成功搗毀一個以劉某添等家族成員為首黑社會性質組織,抓獲團伙成員41人。行動中,警方繳獲作案工具一大批,凍結財產1700餘萬元,查封房產、汽車等涉案財物一批,初步破獲該團伙涉及黑惡的刑事案件17宗。警方介紹,該家族性黑社會團伙長期盤踞在廣州黃埔區劉村一帶,傷害民眾、暴力恐嚇開發商、壟斷當地工地建設,作案纍纍。

據警方介紹,2013年警方破獲新塘某黑社會團伙時,鄰近的蘿崗(現黃埔)群眾舉報,劉村地區同樣存在一個以劉氏家族成員為首的涉黑犯罪團伙。新塘和黃埔兩個黑惡團伙,以某段隧道為界,以東屬增城新塘的李氏兄弟涉黑團伙,以西屬黃埔劉村的劉氏家族涉黑團伙,分別以暴力手段強行壟斷建築工地的土石方供應生意,作案纍纍,民憤極大。 警方立即部署力量偵查,並成立了「2.25」反黑專案組。

據查,黃埔區劉村的劉氏涉黑團伙以劉某添(58歲,綽號「添哥」)、劉某深(51歲)、劉某東(46歲)三兄弟為首,自2004年左右開始逐步形成,起初通過爭搶劉村地區的道路工程等獲取大量資金,逐漸在劉村地區糾集當地游手好閒分子為打手。對於劉村當地的工程,該團伙要麼通過硬暴力爭搶回來由自己承包,要麼以占「干股」的形式分取利益,如有不服則通過「擺場」、「攔車」、「暴力打砸」等手段,強行介入建築工程,收取驚人的非法所得。

該團伙中,劉某添、劉某深、劉某東三兄弟,是團伙組織者,負責指揮團伙內部犯罪活動、安排財務分配、內部管理等事項。 第二級是劉某坤(31歲,劉某添的兒子)、朱某高、陳某登、鄺某強(男,45歲,湖南省臨武縣人,綽號「虎哥」)等人,分別劃分了所謂的「管理範圍」。第三級以數十名本地人和外省籍人員為「馬仔」和「打手」,主要負責以暴力恐嚇手段,利用打殺爭搶工程,獲取非法利益。

劉氏兄弟涉黑團伙組織嚴密,團伙骨幹成員經多年非法積累,都有著上千萬身家,在廣州的中心市區以及黃埔、增城等地都擁有豪宅、名車等,狡兔三窟,行蹤不定。特別是團伙主犯有很強的反偵查意識,一些骨幹成員還時常在境外活動。

4月12日,劉氏涉黑團伙的幾名骨幹成員已從外地和境外回來,警方決定收網。次日凌晨4時45分,41個抓捕組統一出發。在珠江新城某公館順利抓獲團伙一號人物劉某添、在增城的小區、樓盤分別抓獲團伙二、三號人。至上午8時許,共抓獲劉氏涉黑團伙成員41名,其主犯、頭目、骨幹等無一漏網,繳獲作案工具及贓物一大批,凍結資金1700多萬元,扣押保時捷、奔馳、寶馬等車輛11輛。

      責任編輯:千陽
中方回應「卡特將訪問南海行駛美國航母」      [2016-04-15]
人社部:2016退休人員養老金提高6.5%      [2016-04-15]
穗搗特大黑社會團伙41人落網      [2016-04-15]
深圳海關打擊走私黑油:拘6港人      [2016-04-15]
粵物價部門料肉價全年高位運行      [2016-04-15]
渝39歲產婦產下龍鳳三胞胎      [2016-04-15]
王曉東任湖北省委副書記      [2016-04-15]
貴陽數博會升格國家級 業界熱捧      [2016-04-15]
李克任廣西副書記 任副省級21年      [2016-04-15]
滬指震盪跌0.14%      [2016-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