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男子「翻牆」看暴恐視頻被拘15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25]

中國反恐演練 資料圖

【文匯網訊】4月21日,濟南市公安機關偵辦了濟南市第一起違反《反恐怖主義法》的案件,長清區石莊村人王某峰因多次上網訪問境外涉恐網站,觀看涉暴恐音視頻,被公安機關依法行政拘留。

據觀察者網報道,4月20日,濟南公安獲得線索:長清區石莊村人王某峰多次上網訪問境外涉恐網站,觀看涉暴恐音視頻。瞭解情況後,市公安局迅速開展偵查取證工作,於4月21日將違法嫌疑人王某峰(男,漢族,36歲,長清區平安街道辦事處石莊村人)抓獲。

今天(4月25日),濟南市公安局官方微信號發佈通報稱,濟南公安相關警種經過縝密工作,抓獲並依法行政拘留非法持有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物品的違法人員王某峰。

通報稱,這是濟南公安偵辦的第一起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的案件。

通報顯示,王某峰為個人尋求刺激,多次非法登陸境外網站,觀看並下載割頭、ISIS打仗場面等涉暴恐音視頻。僅4月2日至7日,王某峰就先後5次訪問境外涉恐網站,觀看暴恐音視頻4部。

鑒於王某峰的行為,濟南公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第八十條第二款規定,依法對其處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處罰。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依據2016年1月1日起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及相關法律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編造、傳播虛假恐怖事件信息;不得報道、傳播可能引起模仿的恐怖活動的實施細節;不得發佈恐怖事件中殘忍、不人道的場景。濟南警方呼籲,希望廣大網民文明上網,自覺維護網絡環境,還網絡一方淨土。

警方提醒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及相關法律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編造、傳播虛假恐怖事件信息;不得報道、傳播可能引起模仿的恐怖活動的實施細節;不得發佈恐怖事件中殘忍、不人道的場景。

希望廣大網民文明上網,自覺維護網絡環境,還網絡一方淨土。

相關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反恐怖主義法》:

第八十條 參與下列活動之一,情節輕微,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萬元以下罰款:

(一)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或者煽動實施恐怖活動、極端主義活動的;

(二)製作、傳播、非法持有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的物品的;

(三)強制他人在公共場所穿戴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的服飾、標誌的;

(四)為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或者實施恐怖主義、極端主義活動提供信息、資金、物資、勞務、技術、場所等支持、協助、便利的。

      責任編輯:梁瀟瀟
憶梅葆玖:梅韻流長 「玖玖」迴響      [2016-04-25]
男子「翻牆」看暴恐視頻被拘15天      [2016-04-25]
李克強高速服務區隨機調查貨運量      [2016-04-25]
25省份國企限薪 部分高管收入腰斬      [2016-04-25]
中紀委:黨員有公職不得經商      [2016-04-25]
習近平:讓互聯網更好造福國家和人民      [2016-04-25]
北京車展取消車模 邀GD古惑仔助陣      [2016-04-25]
樂視阿里互聯網汽車亮相北京車展      [2016-04-25]
《一份報紙的抗戰》紀錄片首映      [2016-04-25]
美稱中方對朝施壓未達預期 中方回應      [2016-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