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搗隱形眼鏡制假窩點 涉案超千萬

2016-05-20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近期,廣州海珠警方經過縝密偵查,成功偵破一起特大假冒彩色隱形眼鏡註冊商標案件,抓獲涉嫌生產假冒上海某公司彩色隱形眼鏡的李某(男,37歲,安徽省郎溪縣人)等5名犯罪嫌疑人,打掉1個制假窩點。兩次行動中,警方繳獲一批市場價值3000多萬元的假冒彩色隱形眼鏡。

問題隱形眼鏡 行銷大城市

2015年7月,海珠警方打掉了一個以劉某為首的特大制售假冒隱形眼鏡團伙,搗毀制售假窩點5個,繳獲市值高達2000多萬元人民幣的涉案物品。警方偵查發現,該團伙在其他省市仍有制販鏈條。

今年4月12日,警方得知,該團伙從浙江一家印刷廠訂購了一批上海某有限公司的彩色隱形眼鏡片包裝盒和商標。在當地警方的配合下,專案組展開了全面的收網行動。4月15日,警方將正在制假的相關人員全部控制。在民警進入時,現場的人員仍在熱火朝天地加工中,加工點的生產流水線和一排排貨架上,擺滿了假冒的上海某有限公司商標的隱形眼鏡成品和半成品;在二樓的生產倉庫,包裝材料則堆積如山。結合前期偵查的信息,民警當場排查出5名主要嫌疑人。經現場清點,共查獲假冒上海某有限公司生產的彩色隱形眼鏡419570片(瓶)、外包裝盒96765個、各類標籤貼2256500張,以及大量的生產和銷售單據。

為了盡快查明案情,16日凌晨1時許,專案組人員押解5名嫌疑人冒雨連夜離開當地,歷時19個小時,於當晚19時30分許,順利將5名嫌疑人押解回廣州。

經商標持有人上海某有限公司確認,該公司和工廠生產的彩色隱形眼鏡均沒有得到合法授權,系假冒註冊商標的商品。據初步估算,涉案物品的市值高達1000多萬元。經查,該團伙表面上通過合法渠道登記眼鏡公司,註冊自己公司牌子的隱形眼鏡,實則暗中大肆生產假冒知名公司品牌的隱形眼鏡,並銷售到國內一些大城市,甚至境外牟取暴利。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