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將發行懷舊玩具郵票

2016-05-24
六款經典玩具的郵票。六款經典玩具的郵票。
附有一套紙公仔的紀念套摺。附有一套紙公仔的紀念套摺。
附有一套塑膠劍的紀念套摺。附有一套塑膠劍的紀念套摺。

【文匯網訊】香港郵政24日宣布,以「香港玩具—─1940至1960年代」為題的一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6月8日(星期三)推出發售。

香港玩具製造業始於1940年代,當時不少家庭只能負擔由街頭小販和文具店發售的廉價玩具。至1950年代,美國的玩具生產商為降低生產成本,把部分玩具生產工序轉移至亞洲,香港的塑膠廠因此開始兼營生產塑膠玩具,香港玩具製造業亦由此而興起。到1960年代,香港的玩具生產技術已經非常成熟,玩具製造業成為香港主要的產業之一,與電子業、紡織業及塑膠業合稱香港四大產業。

「香港玩具—1940至1960年代」郵票系列展示1940至1960年代六款令人回味的經典玩具,包括塑膠鎚、紙公仔、水槍、塑膠劍、黃膠鴨和鐵皮青蛙,讓大家重拾童年回憶。郵票以亮漆印刷效果營造懷舊感覺。

除發行郵票外,香港郵政還將推出一款內附三套郵票的小版張和兩款紀念套摺。紀念套摺內附一套塑膠劍或紙公仔,以象征滿載市民珍貴童年回憶的玩具寶盒。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