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主席戰略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2016-05-25

【文匯網訊】據軍報記者25日報道,習主席戰略思想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專家座談會,5月25日在國防大學舉行。來自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軍委政治工作部等單位的130餘名領導和專家參加會議。

據介紹,作為編外常設的高端學術研究機構和交流平台,該中心採取「小核心、大外圍」的組織模式,實行開放式科研。其主要職能是:系統深入研究和闡釋習主席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構建起相對完整的習主席戰略思想理論體系;研究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和戰略思想的方法途徑;組織學術研討交流活動,匯聚和傳播最新理論研究成果,為部隊提供理論服務;推進研究成果向教學轉化,助力人才培養;承擔軍委機關賦予的研究任務,申報國家、軍隊和學校的科研立項課題,開展國內外學術交流與研究合作等。

記者獲悉,該中心是學習研究和闡釋宣傳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和重大戰略思想的非實體性研究組織,首批受聘的數十名研究人員,具有雄厚而廣泛的學術基礎和研究實力。揭牌儀式後,他們即啟動首批「改革強軍思想」「戰鬥力建設思想」等七個領域戰略思想和推進「總體國家安全觀」「習主席治國理政思想科學體系」等六項重大課題研究;並編纂出版《習主席關於戰略問題重要論述摘編》等一批輔導教材。

在當天召開的座談會上,來自中央黨校、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和解放軍報社的5位專家,圍繞「學習研究習主席戰略思想的重大理論和實踐意義」「習主席戰略思想的科學體系」等專題相繼發言。專家們指出,國防大學作為黨、國家和軍隊的重要思想庫、智囊團,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領域肩負重任。要將理論與實踐熔鑄於文思,凝聚於筆端,傾力打造全國全軍領先的習主席戰略思想研究重鎮,不辱使命,不負時代,為豐富發展、宣傳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作貢獻。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