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醉駕司機秀演技 花式吹氣20次耗時13分

2016-05-28
醉駕嫌疑人許某神情陶醉,可就是不肯吹出氣來。醉駕嫌疑人許某神情陶醉,可就是不肯吹出氣來。
醉駕嫌疑人許某在表演「吹波波」時還不忘搞怪。醉駕嫌疑人許某在表演「吹波波」時還不忘搞怪。
醉駕嫌疑人許某已達醉駕標準。醉駕嫌疑人許某已達醉駕標準。

【文匯網訊】據深圳晚報報道,抱著呼氣式酒精測試儀,像是在吹薩克斯,還閉起了眼睛,神情陶醉,可就是不肯吹出氣來。5月26日23時許,深圳市交警局龍崗大隊交警在龍崗區阪田街道五和大道工商所路段設卡時,發現一奇葩醉駕司機許某,在短短13分鐘時間,其花式吹氣近20次,並精彩上演了各種「嗨起來」的舞台動作。

深圳交警官微發佈視頻。

醉駕司機遇查酒駕表演「B-box」

記者在交警執法記錄儀的視頻裡看到,醉駕嫌疑人許某駕駛號牌為粵B8M3××號的小型轎車被交警攔停。現場,交警對許某進行呼氣式酒精測試時,許某表現出極強的表演能力。第一次呼氣時,他用手指擋住吹氣口,假裝猛吸一口氣開吹,被交警點破後,他立刻又換了新招。只見許某牙關緊閉咬住吹氣管,並緊握雙拳揮舞手臂表現出努力吹氣動作,一邊自己發出吹氣的「嘶嘶」聲。

在執法交警告誡許某配合執法後,許某再次升級了耍賴的版本:晃著腦袋,搖擺著身體吹著氣,同時雙手伸出並比畫出剪刀手,隨後又連續做出許多舞蹈動作。圍觀群眾越聚越多,他卻越演越嗨。吹罷,許某還爆粗口質問交警:「我X,我氣都快吹沒了,你們還要怎樣?」

交警將其帶至警車上時,他得知自己將被帶去強制抽血時,立刻主動要求認真吹氣,最終其呼氣檢測結果為191mg/100ml;經抽取血液檢測,血液酒精含量為188.75mg/100ml,達到危險駕駛標準。

嫌疑人將面臨1至6個月拘役並處罰金

記者在交警局偵查大隊見到許某,他自稱當晚和朋友喝了三杯紅酒,之後坐了兩個多小時,自認為酒散了,思維又很清晰,才駕車準備回家。「知道深圳嚴查酒駕,不過之前我有次喝了兩瓶啤酒後坐了一小時,路遇查酒駕吹氣18mg/100ml,這次感覺和上次也差不多。」抱著僥倖心理,他故意做出一些不合理的舉動。當得知自己已達醉駕標準後,許某懊惱表示,自己有兩個孩子,他們要是知道自己這樣心情肯定會受到影響。

目前,嫌疑人許某因其涉嫌危險駕駛罪,將面臨1~6個月的拘役,並處罰金。深圳市交警局偵查大隊副中隊長林耿標指出,「許某在13分鐘的執法過程中,總計吹氣20多次,有明顯的逃避執法行為,屬於拒絕阻礙執行公務的行為,將會受到從重處理。」

醉駕嫌疑人許某已達醉駕標準

酒駕被查處28宗棄車逃逸

自5月1日起,深圳迎來「獵虎」嚴查月。深圳交警「獵虎」工作層層升級,絕招連出。截至5月26日,深圳交警共查處醉酒325宗、酒後514宗、不配合執法30宗、棄車逃逸28宗、無證駕駛12宗,涉酒事故27宗。

林耿標介紹稱,在他實際辦理的7000多宗醉駕案件中,發現醉駕司機普遍存在僥倖心理。很多司機對醉駕都來自於自我判斷,比如平常能喝一斤白酒的,今晚只喝了一二兩,就覺得自己很清醒,不屬於醉駕的狀態。其實司機不清楚酒精含量在人體中和轉氨酶有關,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對酒精發散的能力也不同。總體來說,酒後不開車,就是不能抱有僥倖心理,哪怕喝一點,也不行。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