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呂志和:未來本港樓市平穩 美加息影響輕微

2016-05-30
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嘉華國際主席呂志和

【文匯網訊】(記者 陳盈妝) 嘉華國際(00173)主席呂志和今日出席股東會後表示,本港樓價由年初至今累跌已超過一成,不過建築始終需付地價及有其他成本因素,因此估計未來樓市應該維持平穩,不會大跌。

呂志和指,市場猜度美聯儲局會在6月加息,即使會加息,對本港樓市亦只有輕微影響,可能交投會淡靜一、兩個月,但市民始終有置業剛需。他續指,不論香港或內地政府,均希望居民有樓住,會各推政策令樓市保持平穩。他建議,市民有自住需要可買樓,不過要留意樓市千變萬化,不要炒樓。

近來亦有地產商減價推售將軍澳新盤,被問及嘉華會否「照辦煮碗」時,呂志和表示,樓市平穩,不會大跌,個別發展商減價可能是希望加速賣樓。他又指,公司的銷售策略會跟隨市場及發展商動態調整,「若不跟就無出路」。

早前嘉華未能投得大埔白石角地皮,而最終由億京集團以40億元中標,且價格低過市場預期。對於該事件是否顯示嘉華看淡後市?呂志和回應稱,投地是競爭市場,大家對後市的看法不同會影響出價高低,地產商做的是長線投資,至少三年才能回本,始終是「自己計自己數」,不能說看淡或看好後市。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