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確診一例H5N6病例

2016-06-02

【文匯網訊】(記者姚進 綜合報道)記者2日從湖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悉,湖南省於5月28日確診一例H5N6病例。

患者田某某,男性,今年50歲,湘西自治州古丈縣人。發病時,田某某在吉首市務工,目前病情危重,正在醫院搶救。H5N6病毒為一種禽源性流感病毒,其感染人的能力有限,尚無持續的人傳人證據。H5N6病毒為一種禽源性流感病毒,為禽流感病毒H5N1和H6N6重配後產生的分型。其感染人的能力有限,尚無持續的人傳人證據。據悉,目前我國報告確診為H5N6禽流感的病例屈指可數。

疾控專家建議,預防人感染禽流感,生熟食物要分開,處理生食與熟食的刀具、砧板、抹布、器皿也要分開;不吃來歷不明的禽類;加強鍛煉、增強體質,做好手衛生勤洗手,居家定期通風;一旦出現不明原因的高熱和呼吸困難,應及時就醫。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