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雷政富獲減刑十個月

2016-06-07

【文匯網訊】約三年半前,因不雅視頻在互聯網曝光,創下正廳級官員落馬記錄的雷政富又有了新的消息。

據澎湃新聞網報道,近日,記者從中國裁判文書網公開的雷政富犯受賄罪刑罰變更刑事裁定書獲悉,重慶市北碚區區委原書記雷政富因在服刑期間有悔改表現,獲3次記功行政獎勵,重慶市第五中級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對雷政富減去有期徒刑十個月。

據新華社此前報道,2013年6月28日,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對雷政富受賄案作出一審判決,以受賄罪判處雷政富有期徒刑13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30萬元,追繳雷政富受賄贓款316萬餘元上繳國庫。雷政富不服判決提起上訴。

2013年9月17日,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對此案作出終審裁決,駁回其上訴、維持原判。刑期從2013年2月1日至2026年1月31日止,判決發生法律效力後交付執行。

2016年5月26日,中國裁判文書網公開的裁定書顯示,執行機關重慶市九龍監獄於2015年11月11日提出(2015)渝九獄減字第273號減刑建議書,報送重慶市第五中級人民法院審理。重慶市第五中級人民法院依法組成合議庭,於2015年11月18日公開開庭進行了審理,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五分院指派檢察員出庭履行職務,重慶市九龍監獄工作人員及雷政富到庭參加訴訟。

執行機關建議稱,罪犯雷政富能認罪悔罪,聽管服教,遵規守紀,勞動改造較好,認真學習,有悔改表現,提請減刑一年。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五分院對減刑建議無異議,減刑幅度由人民法院裁量。

經審理查明,罪犯雷政富在服刑期間獲3次記功行政獎勵。上述事實有獎勵審批表、主管民警證實材料、評審鑒定表等證據在案佐證。

重慶市第五中級人民法院認為,罪犯雷政富在服刑期間,能認罪悔罪,認真遵守法律法規及監規,接受教育改造,完成生產任務好,並獲得記功等行政獎勵,確有悔改表現。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八條規定,裁定對罪犯雷政富減去有期徒刑十個月。裁定書的落款時間是2015年11月30日。

回溯雷政富案,還得追溯到2012年在網絡爆紅的一段雷政富與趙紅霞的性愛視頻,視頻僅有12秒,當時被網友稱為官員性醜聞之最。

2012年11月20日,一家網站發表文章、圖片及視頻鏈接,稱「重慶北碚區委書記包養情婦並與之淫亂」,之後迅速成為微博熱點話題。

同年11月21日,重慶市紀委表態:對網傳官員不雅圖像帖文正在核實。11月22日,重慶官方回應:初步確定不雅視頻非PS。

11月23日,重慶市紀委通報,不雅視頻中的男性確為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並對雷政富作出免職處理並對其立案調查。從不雅視頻在互聯網曝光到其被免職調查,前後僅63個小時,彼時被網民稱之為「秒殺」。

與此同時,雷政富也創下了正廳級官員的落馬紀錄。

據新華社報道,兩個月後,2013年1月24日,重慶市有關部門披露了對雷政富違紀違法問題調查中發現的敲詐勒索犯罪情況。報道援引公安機關消息指出,2008年至2009年期間,肖燁等人採取色情勾引、秘拍不雅視頻等手段,敲詐數名黨政幹部和國有企業負責人,檢察機關已批准逮捕肖燁等犯罪嫌疑人。

當日還發佈了中共重慶市委和中共重慶市國資委委員會免去10名官員、國企高管職務的消息。

2013年5月7日,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發佈消息稱,重慶市紀委、市監察局擬對雷政富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發言人介紹說,隨著調查取證的不斷深入推進,重慶市相關部門又發現一些不雅視頻線索。查明涉案黨員幹部為21名,其中黨政幹部15名、國有企業領導人員6名。

同年5月13日,重慶市檢察機關透露,雷政富涉嫌受賄一案已於5月10日由重慶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重慶一中院提起公訴。新聞稿還披露了檢方立案偵查、雷政富被刑事拘留、依法逮捕和重慶市人民檢察院將本案交由重慶一分檢審查起訴的時間。

2013年5月22日,重慶市檢察機關稱肖燁、許社卿、嚴鵬、王建軍、趙紅霞、譚琳玲涉嫌敲詐勒索一案,已於5月20日由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檢察院依法向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法院提起公訴。同年6月7日,渝北區人民法院發佈了敲詐勒索案開庭時間,並稱因涉及個人隱私,法院根據法律規定將以不公開開庭的方式進行審理。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