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福建廈門辦國際當代藝術展

2016-06-07

【文匯網訊】(記者 米南 廈門報道)在這個炎熱的六月,近百件油畫、丙烯、紙本、影像、雕塑、裝置等價值過億的藝術精品將從全球各地聚集福建廈門。12日,一場名為「詩性的共同體」國際當代藝術展將盛大揭幕。

據悉,本次福建有史以來最高規格的當代藝術展涵蓋了東方氣度、心手之印、詩意棲居、物之語、鏡中相、詩與真六大模塊,彙集了來自亞、歐、美三大洲,中、英、法、美、日、加6國40多位當代藝術名家的百餘件藝術精品,除了早已蜚聲國際的井上有一、荒木經惟以及在國內外享有盛譽的藝術家蔡國強、劉煒,尚揚,譚平,隋建國之外,更有一大批目前活躍在國內外的當代藝術家參與。

其中,雕塑藝術家史金淞6月5日新鮮創作《雙松圖——脫胎換骨》後立刻打包運往廈門參展。這位中國當代藝術舞台的後起之秀,曾為奢侈品牌Dior創作藝術作品《「Medaillon」迪奧座椅》,源於他對設計、權利以及其內部基因組的暴力性的思考。有人評價,他近年來創作的「松」、「園」系列,是在努力營造一種關於神奇和腐朽、精緻和廢棄、日常化和戲劇性等既矛盾又共享的空間。

來自北京的當代著名藝術家章劍創作的《花兒之六》,長度達4米,寬度達3米,你可能一轉頭,一下子闖進葉的綠、花的艷。他的作品表達以色彩見長,他對景物的潛心觀察和精微表現,在中國當代藝術的實力派群體中樹立了一個獨特的標桿。

主辦方稱,「詩性的共同體」倡導「詩性」的當代藝術,是要將由「先鋒性」、「批判性」為主導的「觀念的當代藝術」重返「詩意棲居」的共同體,回歸到到更深刻地表達當代人複雜的精神體驗的當代藝術。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