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義工聯盟首度參會海峽論壇

2016-06-11
香港義工聯盟副秘書長吳建芳在第四屆「兩岸公益論壇」介紹香港經驗(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香港義工聯盟副秘書長吳建芳在第四屆「兩岸公益論壇」介紹香港經驗(香港文匯報記者蘇榕蓉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蘇榕蓉 廈門報道)香港義工聯盟首度獲邀參加在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與兩岸四地同行交流分享經驗。副秘書長吳建芳11日在第四屆「兩岸公益論壇」上致辭表示,期待兩岸四地不斷弘揚公益文化,進而更好地服務兩岸暨港澳弱勢群體,以論壇為支點,建立健全公益領域交流合作的常態化機制。

吳建芳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表示,香港公益觀是積小善而有大誠。港人素來就有熱心公益、和諧共贏的優良傳統。香港義工聯盟成立兩年來,致力於增強港人對和諧社會的責任感,在推動義工工作方面不遺餘力,創辦了「傑出義工嘉許禮」及「全港義工服務日」兩大品牌活動。

展望未來,香港義工聯盟將透過義工網絡,繼續扶持弱勢社群,將義工行動融入社會大眾的日常生活,讓關愛精神遍佈社會每一個角落。同時,亦將致力加強與海峽兩岸義工組織的交流,團結和凝聚更多有愛人士,一起攜手推動和發展多元化義工服務,共同為構建關愛和諧社會而努力。

據介紹,香港義工聯盟成立至今,團體會員有38家,義工人數近7萬人,服務惠及約50萬位基層人士,涵蓋老、中、青、幼組群,積極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扶助弱勢群體,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做了大量的安老、扶貧、助弱、培幼等方面的工作。聯盟把每年的七月一日定為「全港義工服務日」,透過全面的義工運動,呼籲全港市民投入義工行列。而2016年的「全港義工服務日」已被納入「欣賞香港」運動。

責任編輯:鐘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