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考試團」帶旺港旅業

2016-06-11

【文匯網訊】(記者 高鈺)世界各地不少學生希望到美國大學就讀,包括SAT及ACT等美國大學入學試的需求也日益殷切。而由於內地沒有舉辦ACT,SAT的場次亦不多,故香港每年吸納數以萬計的考生來港應考,例如在亞洲博覽館的SAT大型試場,每逢考試時節都人頭湧湧。此外,部分考生及其親友亦會藉考試前後連帶訪港旅遊住宿,出現了另類的「考試團」。

渝女生無奈再「撲空」

受昨日ACT取消影響的,包括於重慶讀高中的May,她今年1月曾安排於澳門應考SAT,但已因為疑似試題外洩而取消,對再次碰壁感到很無奈。因為年紀小和路途遙遠,像May般內地考生不少都會和家人一同來港考試,May的母親直言,擔心不知道下次要往哪裡考試。

雖然ACT會退回考試登記費,但有美國教育專家指,有不少內地考生專是程前往香港或韓國考試,當中包括機票、住宿等開支,事前也有做足培訓準備,取消考試令其冒受較大損失難以彌補。此外亦有部分考生希望較早取得成績申請獎學金或其他入學資格等,或於今次事件中無辜受害。

責任編輯:魏紫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