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陸家嘴論壇:MSCI納入A股是必然

2016-06-12
陸家嘴論壇上中英代表共話金融發展(本網記者 孔雯瓊 攝影)陸家嘴論壇上中英代表共話金融發展(本網記者 孔雯瓊 攝影)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6月12日,中國「一行三會」的領導出席於上海舉辦的2016陸家嘴論壇,論壇上證監會表示msci是歷史必然,此外還透露了「滬倫通」項目正在積極開展中。

MSCI納入A股長期是必然

證監會國際合作部主任祁斌在本次論壇上表示,A股市場已經是全球第二大資本市場,長期來看A股被納入是一個歷史必然,沒有A股的國際市場指數是不完整的。祁斌同時指出,對於國際投資者來說,一旦市場變得完整,其獲得超額回報的機會相應變小,參與一個市場不要等太久。

倫敦交易所集團首席執行官Xavier Rolet亦認為A股納入MSCI對於國際投資者是一個機會,他表示中國市場是非常有潛力的市場,MSCI納入A股會對提升全球股市影響。

「滬倫通」在積極開展中

此外論壇上談及了各方矚目的「滬倫通」,英國財政大臣特別代表阿什頓勳爵提及倫敦證交所和上海證交所正積極開展「滬倫通」合作事項,同時英方希望能實現基金互認。

Xavier Rolet也稱滬倫通如能啟動,對中英而言都有十分重要影響,目前來看中國市場的投資者特徵是散戶為主,這也可在ETF產品方面加強合作可能。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