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三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月中唐山舉行

2016-06-13
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副巡視員郝傑成。(顧大鵬 攝)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副巡視員郝傑成。(顧大鵬 攝)

【文匯網訊】(記者 顧大鵬)河北省政府新聞辦在外交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副巡視員郝傑成透露,第三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定於6月16日至17日在河北省唐山市舉辦。屆時,中國和中東歐17國政要將出席大會。「一帶一路」建設將成為本次會議的重要議題,中國政府將於中東歐16國,就國際產能合作、環境保護與清潔能源、食品農產品質量安全與國際貿易發展進行交流對話,還將簽訂一批投資合作項目。

郝傑成先生介紹,河北圍繞辦好第三次地方領導人會議、深化與中東歐國家地方務實合作,先後出台了《關於加強與中東歐國家全面合作的實施意見》等系列政策文件,推進與中東歐國家經貿、科技、教育、衛生、旅遊、人文等多領域交流合作。

目前,河北鋼鐵集團收購塞爾維亞斯梅代雷沃鋼鐵公司、滄州中捷產業園、石家莊鋼鐵集團和捷克茲達斯公司鋼鐵設備技術引進合作、石家莊邁瑞食品有限公司在波蘭建設食品生產加工基地和展銷中心等一批重點合作項目紮實推進。

2015年,河北省與中東歐國家貿易總額達到5.13億美元。

外交部歐州司參贊王文剛先生,外交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事務」特別代表霍玉珍大使出席了發佈會,並介紹了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相關事宜。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