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團赴會海峽論壇 姚志勝獲俞正聲會見

2016-06-13

【文匯網訊】(記者 蘇榕蓉 廈門報道)由海峽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基金會會長姚志勝任團長、香港中聯辦台灣事務部副部長李堅怡為副團長的香港代表團一行二十人,日前赴福建廈門市參加兩岸最大的民間基層交流活動第八屆海峽論壇。

據瞭解,是次香港代表團包括海峽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基金會和香港青年新創見兩個單位,共計20人。論壇期間,海峽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基金會會長姚志勝獲得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親切會見,全體團員獲邀出席海峽論壇大會、兩岸僑聯和平發展論壇、海峽兩岸暨港澳僑界圓桌峰會和兩岸青年論壇等活動。

姚志勝:促兩岸青少年互信

香港代表團參加了2016海峽兩岸暨港澳僑界圓桌峰會,與台灣、澳門以及海外僑團負責人對話交流,共謀發展。

姚志勝會長在主旨發言中表示,他今天是以兩個身份參加是次圓桌會議:一個是「海峽交流文化中心」發起人,該中心旨在承擔兩岸文教交流,特別是兩岸青少年交流合作的民間機構;另一個是「海峽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基金會」的創會會長,希望擴大兩岸四地人才交流,增進青少年對中華民族文化的認同感。他建議各界僑界人士共壤盛舉,發揮自身優勢,共同為兩岸和平發展做貢獻。

「海峽兩岸血同緣、書同文、語同聲,同宗同源、一脈相承,兩岸青年同為中華文化的傳承者,應當在弘揚中華文化的過程中互幫互促、攜手共進,共同促進和增進兩岸文化、經濟和青少年人士的政治互信和情感融合。」姚志勝認為,「九二共識」是經受過歷史檢驗並得到兩岸民意支持的共識,是兩岸建立互信的基礎,是兩岸關係的寶貴資產,只有認同「九二共識」,堅持「九二共識」,才能為兩岸人民謀福祉。

責任編輯:劉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