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灣仔北及北角海濱擬建五大主題區

2016-06-13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6月13日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規劃署日前開展「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城市設計研究」的第二階段公眾參與,收集公眾對「優化海濱建議」的意見。

據介紹,去年第一階段公眾參與所收集的意見顯示,公眾普遍支持實現新海濱的願景,即「灣仔北角新海濱:重新拉近人、水之間距離的一片都市海濱」。在參考公眾意見後,相關研究團隊擬定優化海濱建議,作為未來發展及優化的指引。

研究團隊提出了五個主題區的具體設計理念:「慶典主題區」將會加強金紫荊廣場的象徵意義及慶典意義,使之成為香港市民及遊客共享的慶典廣場;「渡輪碼頭畔主題區」將設計擁有露天劇場的海港表演區,承辦大型盛事,為市民提供優質的演出及餐飲服務;「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將採用靈活的設計,展現新的水上康樂設施,方便舉辦國際水上運動賽事;「活力避風塘主題區」則將再現水上餐廳及舢板服務,延續避風塘的文化;而「東岸公園主題區」將提供多元化的服務設施,打造空間靈活的市民公園。

規劃署表示,「灣仔北及北角海濱城市設計研究」的第二階段公眾參與由6月11日起至8月20日結束,將舉辦包括巡迴展覽、公眾工作坊、區議會咨詢等在內的一系列活動。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