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春田街福運大廈因重建項目房屋出現多處裂痕

2016-06-17

【文匯網訊】(記者 孫凌奕)市區重建局開始兩年,位於工地旁邊的福運大廈開始出現房屋沉降,一到三樓靠近工地的四個單位洗手間和陽台等出現裂縫。大廈底樓商戶鋁門被拉扯出超過2厘米裂縫。春田街沿路人行橫道從一年半前出現裂縫,經修補後,一個多月前重新開裂,甚至出現碎裂。

住在福運大廈11樓C座的楊小姐表示,自重建計畫開始之後,樓宇蚊患和鼠患日益嚴重,前幾日突發暴雨,旁邊工地積水至小腿處,昆蟲滋生,很多都飛入房間裡面,不甚其擾。白天在家中為學生補課時,兩人面對面坐住竟然聽不到對方講話。住在4樓C座李先生表示,工程每日7點便開始施工,家人因為要上夜班,而白天被噪音吵到無法休息。住在1樓E座的洗手間鋁窗更是出現碎裂,經修補後,鋁窗與磁磚間仍有裂痕。

福運大廈主席陳長湘表示,他們要求政府將福運大廈一併納入收購與重建計劃,或更改資訊中的整體規劃方案,以保留春田街,若按原計劃進行,2026年開始,福運大廈將變為被屏風樓遮擋的「孤島」。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