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蘇遭龍捲風襲擊 目擊者睹汽車被高拋入河

2016-06-2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23日下午江蘇省鹽城市阜寧縣突遭強冰雹、龍捲風雙重災害襲擊,已致多人死傷。

中共鹽城市委宣傳部通報,6月23日下午2點30左右,鹽城阜寧、射陽部分地區出現強雷電、短時降雨、冰雹、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造成房屋倒塌、人員傷亡、道路受阻、設施農業受損等災害。

記者第一時間趕往距阜寧縣10公里的吳灘鎮立新村,發現這裡的村莊一片狼藉。

記者在村莊中道路行進十分困難,多處房屋倒塌,一些鄉村磚房甚至是被「連根拔起」,地面上只剩下成剁的瓦礫。樹木、電線桿倒伏,四處停電。夜幕降臨,村中漸漸陷入黑暗。民警、消防正挨家挨戶搜索,查看是否有人被埋在倒塌房屋和磚瓦中。村民們被疏散至附近的馬路上作暫時安頓,記者看到不少老百姓受傷,他們說自己被突然垮塌的磚瓦砸中。

一位鄉村司機張先生向記者回憶,今天下午14:30時左右,他正開車在公路上行駛,突然看到前方遠處的大樹突然異樣倒伏,非常有駕駛經驗的他感到狀況不對,立刻下車,並趕到遠處躲避。隨後,他親眼目睹自己的車被漩渦捲起,高高拋出,墜落到附近的小河中。由於攜風裹雨威力很大、速度迅猛,後來他才反應過來這是龍捲風。

另一位目擊者村民李女士驚恐地告訴記者,當時她正坐在屋外,天空突然變暗,她以為初夏雷陣雨將近,於是撤回屋內。隨後,風雨超乎尋常的聲響讓她感到恐懼,她趕緊躲避在房內牆角處,不到一會,她家的房屋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房頂被懸空掀開,磚塊四散倒下,房屋瞬間倒塌。她驚魂未定,自己從瓦礫中爬了出來。

據江蘇鹽城當地氣象部門發佈消息,受鉤狀回波影響,23日,鹽城市阜寧、射陽出現了龍捲風(觀測到極大風達12級)、冰雹、雷雨大風、短時強降水和強雷電等強對流天氣。

記者另從江蘇省消防總隊獲知,目前,江蘇省消防總隊已調集鹽城、淮安、揚州、連雲港、南京及總隊培訓基地,共計2個重型地震救援隊、4個輕型地震救援隊、1個搜救犬隊趕赴現場救援。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