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蘇龍捲風致八旬老太一夜無家 老伴遇難

2016-06-24
電信桿被吹斷 記者田雯 攝電信桿被吹斷 記者田雯 攝
 消防隊員現場搜救 記者田雯 攝 消防隊員現場搜救 記者田雯 攝
 劉成香老太太躺在病床上和閨女說「想回家看看」 記者田雯 攝 劉成香老太太躺在病床上和閨女說「想回家看看」 記者田雯 攝

【文匯網訊】(記者田雯 阜寧報道)「老頭子呢?老頭子在哪裡?我想看看他,他好不好?」6月24日下午,在江蘇省鹽城市阜寧縣人民醫院住院部一樓的病房裡,剛剛從昏睡中甦醒的79歲老太太劉成香,側躺著身子,握住病床前閨女的手,急切地詢問著老伴兒的情況。身體極度虛弱的她,一直囁嚅著:「我想看老頭子,我想和他一起回家看看。」

指針撥回6月23日下午14時,劉成香老人和比她大2歲的老伴兒正坐在阜寧縣吳灘鎮的家中閒話家常,他們的兒女和孫子都在外打工,家中常年只餘二老互相陪伴。下午正是暑氣襲人的時候,兩位老人覺得甚是悶熱,便打開了門窗,搖著扇子坐在家裡小憩。

不一會兒,天色漸沉,黑壓壓的烏雲遮住了天空的光亮,只有間隔出現的閃電劃破天際,帶來一瞬即逝的光明,伴隨著「轟隆隆」的雷聲,傾盆大雨直洩而下。這時,狂風裹挾著雞蛋大小的冰雹一顆一顆地砸在了劉成香家的房頂上,家中門窗也被大風吹得抖動作響。「老頭子,這雨下下來,就要涼快一陣嘍。」「是啊,不過這雨太大了,我去關窗,你關一下門吧。」

說完,兩位老人站起身來,老太向門口走去,老頭子則踱到了窗前。

就在劉成香握住門把手準備向外推上的時候,一陣打著轉兒的狂風突然侵襲他們的房子,由於風力太大,劉成香根本推不動大門,反被風力推著向後退,她年老的身軀實在頂不住強大的推力,手一鬆,整個人癱坐在水泥地上,向後滑去,直至後背撞到家中的冰箱才停下來。一切來得太快、太突然了,她還沒來得及和老頭子說話,就看見房頂磚瓦全部坍塌下來,同樣被風力推倒跌坐在地上的老頭子,就這樣被埋了進去,在劉成香的眼前消失不見。而劉成香的左側身體也被不少磚瓦碎片砸傷,好在冰箱替她擋住了從頭頂上方墜落的硬物,她逃過一劫。

幾分鐘後,所有的晃動和墜落都停止了,他們的房子只剩下二三十厘米高的牆樁,已成廢墟的家裡變得異常安靜,劉成香隱約聽見了某個角落裡傳來手機鈴聲,想接卻接不到的她,只能虛弱地哀嚎著「救命」。這通電話是她的三閨女打來的,見無人接聽,閨女連忙往家中趕,與周圍尚安好的村民一起從瓦礫中救出了老母親,可是父親卻再也喚不醒了。

直到24日下午,圍滿劉成香病床的兒孫們,也沒敢告訴她,老頭子已經走了。可是眼神還算利索的劉成香,看到了孫子左臂上裹著的白布,她老淚縱橫,緊緊地握著閨女的手,彷彿這一握用盡了她全身最後的力氣,她虛弱地說:「我還想看看老頭,想回家看看。」她的孫子輕輕地撫摸著奶奶的手,強忍著眼淚開解到:「奶奶,你不要太難過了,現在養好自己的身體,早日康復最重要。等你好了,我們帶你回家。」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