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快線通車 4站點可實現自助值機

2016-06-28

【文匯網訊】(記者 古寧 深圳報道)內地首條時速120公里的城市軌道快線深圳地鐵11號線28日11點18分從福田站開出,標誌該線路正式通車試運營。當天中午11時整,全線18個車站售票已開始售票,乘客可以購票乘車。深圳地鐵11號線是國內一次建成線路最長、設計時速最高、跨海運行、顏值最高的城市軌道快線。深圳地鐵介紹,搭乘11號線從福田到前海只要15分鐘,到深圳機場只要30分鐘,到深莞邊界的松崗只要55分鐘。

120公里國內時速最快地鐵

11號線又稱機場快線,可直達機場。為配合11號線開通,深圳機場聯合南航、深航等航空公司在11號線主要換乘站點增設19台自助值機及8台航顯屏等乘機服務設施。乘客搭乘11號線可在福田站、車公廟站、後海站、前海灣站4個站點自助值機,實現從地鐵站到登機口的無縫接駁。據瞭解,此次投用的自助值機設備可以辦理除春秋航空之外的其他主要航空公司深圳始發國內航班的值機手續。除了在地鐵站內辦理自助值機外,機場還在這4個站點設置8台航顯設備,供旅客實時查詢瞭解機場進出港航班動態。而沒有行李托運的旅客,在地鐵站辦完值機手續後,搭乘11號線到達機場後即可通過國內安檢區的無行李旅客通道,快速前往指定登機口。

責任編輯:萊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