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6未來之星·星級義工——我要照顧大熊貓」

2016-06-29
活動海報活動海報

【文匯網訊】「2016未來之星·星級義工— 我要照顧大熊貓」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都江堰熊貓基地義工體驗計劃大招募。

「未來之星同學會」首個「星級義工」旅程正式起航!

「2016未來之星·星級義工— 我要照顧大熊貓」 —— 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都江堰熊貓基地義工體驗計劃,讓青年們在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都江堰熊貓基地內,親近自然,學習大熊貓知識,促進對大熊貓及環境保育、綠色生態文明的認識,對自然與社會、和平與發展,增多一分認知與瞭解,成為「熊貓文化」的青春代言人。

大熊貓是世界上最稀缺、最瀕危的物種之一,是我國特有的珍稀動物。大熊貓「萌萌的」形象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喜愛,是國際交流中的和平使者。在9天行程中,學員不僅有機會與大熊貓親密接觸,融入大熊貓保護工作,亦會參觀汶川地震遺址、三星堆博物館、都江堰水利工程等歷史文化遺跡,瞭解西南地區的風土人情。

把握機會,從「星級義工」開始,成為尊重自然、有愛心、責任感、有擔當、有抱負的「未來之星」!

(一)日期:

2016年7月10日~7月18日 (9天)

(二)招募對象:

1.18-29歲大專院校全日制學生 (持有效香港永久身份証)

2.有愛心,熱愛大熊貓,渴望與大熊貓近距離互動或參與大熊貓保護工作

3.具責任感,主動,並能夠出席計劃的所有活動

4.曾有義工服務經驗 (優先考慮)

(三)團費:

港幣2000元正 (包括來回交通費、酒店住宿、保險*、培訓、當地活動等)

(參加者若出席所有配套活動,不限於簡介會、小組報告、分享會等,順利完成計劃並提交感言,將可獲發獎學金港幣1500元正)

只屬基本的旅遊保險

(四)重要日期:

截止報名日期 2016年6月16日中午12:00

面試日期 2016年6月20、21日 (本會會優先考慮可較早參加面試的參加者)

簡介會 2016年7月2日

分享會 2016年9月

(五)行程:

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都江堰熊貓基地義工體驗

汶川地震遺址

三星堆古博物館

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具體崗位需服從主辦方安排,不限於:場館服務、遊客服務、活動輔助、大熊貓飼養及照顧、與大熊貓保護相關服務等

(六)報名要求:

參加者需承諾完成以下「星級義工」任務

1. 錄製3分鐘短片 或 撰寫500字短文,說說想成為「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都江堰熊貓基地義工」的原因和期望

2. 完成小組報告、於分享會上匯報

3. 完成個人義工日記、感言

(七)報名方法:

1. 填妥 http://goo.gl/forms/ziFwvxYIdiRodqsB3及

2. 錄製3分鐘短片 或 撰寫500字短文,說說想成為「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都江堰熊貓基地義工」的原因和期望,截止報名前發到: wenweipo.futurestar@gmail.com;電郵主題「四川義工團_中文名字_短片/短文」

(八) 選拔方式:

1. 對參加者遞交的短片或短文,進行初步篩選,邀請入圍者參加面試 (落選者不再另行通知)

2. 綜合考慮參加者以下特質,不限於:創意、對活動的認識、對大熊貓的認識、對環境保育的見解、義工經驗等

了解詳情安排或查詢:

官方網頁: www.futurestar.org.hk

官方Facebook : www.facebook.com/wwpfuturestar

官方實習計劃電郵 : wenweipo.futurestar@gmail.com

電話: 2871 5313

地址: 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2-4樓未來之星同學會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