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海軍誤射一枚導彈 射程300公里

2016-07-01
「雄風三型」導彈。「雄風三型」導彈。

【文匯網訊】據台灣「中央社」7月1日報道,台灣海軍今天證實在「金江艦」實施甲類操演驗收,「雄風三型」導彈檢測時發生誤射,台當局防務部門目前在「參謀總長」的帶領下調查。

金江艦是在上午8時15分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查測試時發生誤射,8時40分掉落澎湖外海,無人傷亡。

雄三導彈誤射位置。

報道指,「雄風三型」導彈是超音速反艦導彈,「雄風三型」導彈武器系統已經於台軍「成功級」與「錦江級」軍艦完成戰備部署,目前是台當局「海疆防衛」的重要武器。

雄三導彈。(圖/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

由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導彈,「雄三」可能的飛行速度為2.5至3.0馬赫,最大射程推測為150公里至200公里,飛彈配備主動式雷達導引裝置,具備「射後不理」能力,戰時可接受海軍大成觀通系統提供目獲資料實施接戰。

「雄風三型」已有改良增程型,射程可能已提升為400公里。

圖為改良的錦江級巡邏艦資江號(左)加裝雄風三型導彈。 (圖片來源:台灣聯合新聞網)

據瞭解,此次誤射「雄三」導彈的金江艦是「錦江級巡邏艦」,排水量500噸。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