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7名台灣大學生赴穗企實習

2016-07-04
首批17名台灣大學生赴穗實習 廣州市青聯供圖首批17名台灣大學生赴穗實習 廣州市青聯供圖
台灣學生在企業參觀實習 廣州市青聯供圖台灣學生在企業參觀實習 廣州市青聯供圖
香港學生陸續啟程,開啟在廣州的實習生活 廣州市青聯供圖香港學生陸續啟程,開啟在廣州的實習生活 廣州市青聯供圖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暑期已至,赴粵實習的港澳生陸續啟程,而今年也首次出現台灣學生身影。7月4日上午,由廣州市青年聯合會、廣州青年企業家協會、台灣中華青年企業家協會共同主辦的「2016年台灣大學生暑假來穗實習計劃」項目在廣州市三川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啟動。來自台灣的17名青年大學生,將在廣州開展為期一個半月的實習。

台生:冀廣交大陸青年 創造未來更多可能

台灣學生來穗實習,將分多期進行。主辦方介紹,第一期2016年台灣青年大學生來穗實習團共17名台灣青年大學生,在穗進行為期一個半月(7月1日——8月15日)的實習工作,旨在推動台灣青年大學生增進對大陸企業創業發展環境的瞭解,深化穗台兩地青年經濟文化交流。團市委副書記、市青聯副主席孫柱,市台辦穗台經濟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塗湘雲、市青年就業創業中心主任陳建霖等領導嘉賓出席本次啟動儀式。

台灣海洋大學資訊工程系林豐偉同學表示,期望透過在企業實習過程中,能夠對大陸產業及廣州企業的工作模式有更進一步瞭解,提高多向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希望廣交大陸青年夥伴,創造未來兩岸經濟更多可能。」

廣州市穗台經濟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塗湘雲告訴記者,兩岸同胞同根同源,一脈相承;近年來,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穗台兩地同胞往來日趨頻繁,經濟文化交流愈發深入,希望兩地青年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推動穗台經濟社會發展。這次台灣青年來穗企業實習團活動,為台灣青年深入瞭解大陸提供了一個有效的平台,將進一步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

記者瞭解到,事實上,穗台文化交流的平台日趨增多。據廣州市團市委副書記孫柱介紹,子2005年起,廣州市青聯便與台灣青商總會、高雄青商會等台灣地區有影響力的青年組織頻繁互訪,建立起長期的友好夥伴關係。同時,定期舉辦兩岸青年企業家論壇,開展穗台青年論壇、穗台創業青年沙龍等活動,共謀合作發展。他希望此次來穗實習的台灣青年學生在實習過程中,能夠立足崗位,提升職業技能;加強交流,增進對廣州,對大陸的認知;同時做兩岸交流的使者,為推動兩岸關係和諧穩定發展貢獻青春力量。

102名港生將赴28企實習

當天,台灣中華青企協榮譽理事長陳建騏先生為市青創中心、市青企協、以及5家接收企業(分別為廣州市三川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萬貝金融信息服務有限公司、廣州淘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香港惠益集團、廣州拓普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贈送了感謝狀。

記者還從廣州團市委瞭解到,自6月份以來,共有102名香港大學生通過「暑期來穗實習計劃」,前往28家企業參與實習。7月份,還將有40多名香港學生陸續到穗實習。團市委、市青聯也通過組織週末外出考察活動,讓香港大學生實地感受廣州城市建設和社會發展成果,進一步吸引香港大學生來穗就業創業。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