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安徽洪澇災害已導致27人死亡

2016-07-04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在安徽,強降雨已經造成合肥、滁州、六安、馬鞍山、蕪湖、宣城、銅陵、池州、安慶、黃山市10市59個縣(市、區)不同程度受災。其中宣城、六安、安慶等地出現嚴重洪澇災害。安慶桐城多處告急,情況危急。

由於今天仍然降雨,桐城市江湖水位快速上漲,險情加大。武警安徽總隊第一支隊二大隊十幾名戰士冒著雨對桐城市雙港鎮練潭圩大堤的一處管湧進行搶修,戰士們肩並著肩逐個將裝滿石子的袋子傳遞下去,碼放整齊。教導員馬金龍說:大沙河兩邊的水位落差有4、5米,大堤經過長期雨水滲透、壓力,水往低的方向滲透。這兩天大小管湧幾十處,我們發現管湧後就是用石子把泥土圍起來,防止水土流失。

雙港鎮境內圩口眾多,尤其是這次連降暴雨,鎮域內出現歷史上少有的南北同時發洪的局面,雙港也成為桐城災情最重的地區。截至目前,雙港鎮唐合圩、白果圩、高賽圩已經被淹,受災人口2萬5千多人。雙港鎮副鎮長呂煒告訴記者,持續降水也讓練潭圩這個萬畝圩大堤險情四處環生。

呂煒介紹,練潭圩的警戒水位是14米,目前水位是16.8米,已經超過2.8米。這個堤防如果潰口,養殖戶的損失就有1億元,還有萬畝水稻。需要轉走的群眾全部已經轉移。

今天零時36分,漳河三叉河水位14.58米,超過保證水位14米0.58米,蕪湖南陵縣西七圩滄溪段發生潰破。當地幹部群眾和武警官兵第一時間奔赴現場,組織群眾轉移。目前,群眾受災正在進行有序安置。

據安徽省民政廳公佈的信息,截止今天上午9點統計:安徽累計受災人口920.8萬人,緊急轉移群眾54.8萬人,因災死亡27人,失蹤3人。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