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好聲音改名後曝新版宣傳片 汪峰「中箭」

2016-07-07
圖為宣傳片內的汪峰圖為宣傳片內的汪峰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報道,繼7月4日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宣佈「中國好聲音」節目名稱歸屬案復議結果,並責令燦星停止使用含「中國好聲音」字樣的節目名稱之後,沸沸揚揚的「好聲音」事件又有了新的進展。7月6日晚,浙江衛視發佈關於《2016中國好聲音》節目將暫時更名為《中國新歌聲》的聲明,節目更名後仍將於7月15日如期播出。與此同時,浙江衛視並再次重申其是「中國好聲音」節目名稱的合法權益人。

7月6日晚十時許,浙江衛視官方微博發佈關於《2016中國好聲音》節目將暫時更名為《中國新歌聲》的聲明,聲明中表示:「為維護司法權威性,浙江衛視《2016中國好聲音》節目將暫時更名為《中國新歌聲》,節目更名後仍將於7月15日如期播出。」在宣佈節目易名之外,聲明中還堅稱浙江衛視是「中國好聲音」節目名稱的合法權益人。聲明表示:「『中國好聲音』這一中文節目名稱由浙江衛視獨立自主創意、創作完成,經浙江衛視逐級上報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視管理部門並獲批准後,進行合法使用至今。同時浙江衛視擁有『好聲音』註冊商標的相關權益。」

基於聲明中有關「中國好聲音」節目名稱合法權益人的主張,浙江衛視的聲明中還強調了另外三點內容:任何個人或機構對「中國好聲音」這一中文節目名稱主 張權益,均是對浙江衛視合法權益的嚴重侵犯;暫時更名勢必對浙江衛視造成重大損失,浙江衛視保留 追究相關方惡意訴訟法律責任的權利;真誠期盼相關司法機關在後續司法裁判中,能夠切實顧及我國大眾媒介對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傳播功能,切實關注我國社會主義文化市場的健康有序發展,切實考量社會公共利益和主流媒體的合法權益,堅決杜絕國有巨額資產遭受惡意侵害。

在宣佈更名為《中國新歌聲》之後,7月7日上午,由馮小剛執導拍攝的《中國新歌聲》宣傳片曝光。四位導師悉數在宣傳片中以「化身」的形式出現。周傑倫化身勇士將食人鯊馴服成可愛的海豚,並真情告白「在靈魂深處找音樂,在音樂深處找靈魂。給你舞台給你麥。」因爭議性言論不時「中槍」的汪峰則乾脆變身「中了好多槍,身上滿是箭」的活箭靶;那英變成西班牙鬥牛士;庾澄慶也將吃人的猩猩改造成跳舞高手……值得一提的是,宣傳片中反覆強調《中國新歌聲》將在7月15日週五21:10分播出,並突出「全新原創」四個字。

就在7月6日,人民網娛樂記者曾獨家連線到涉及此樁官司的另一方、浙江唐德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唐德影視宣傳總監毛哲曾表示,法院對燦星復議申請駁回的這一裁定為中國電視綜藝節目的模式保護劃定了一條清晰的界線,具有深遠的歷史意義。毛哲還透露,版權所有方荷蘭Talpa公司明確表示將集全球《好聲音》節目的精華一起共同打造一檔全新的《中國好聲音》,盲聽盲選、轉椅等模式精華將繼續保留。

責任編輯:黛霁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