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七月暑期檔火爆開戰 郭富城楊子姍演繹黑幫愛情

2016-07-04
郭富城楊子姍《天亮之前》演繹黑幫愛情。郭富城楊子姍《天亮之前》演繹黑幫愛情。

【文匯網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轉眼間2016年已經過半,內地電影市場迎來暑期檔最火爆的七月,在這個月份,將形成國產片為主、引進片為輔的內地影市「大亂戰」。無論是月初首當其衝的好萊塢大片《忍者神龜2》,上旬彙集了多位影帝的國產警匪片《寒戰2》,或是7月22日成龍主演的動作喜劇《絕地逃亡》,以及同日上映郭富城、楊子姍主演的黑幫愛情電影《天亮之前》,都勢必將給觀眾帶來不一樣的驚喜。

《寒戰2》期待指數高

眾所周知,七八兩月在過去幾年一直是國產片保護月,然而從今年開始,像《忍者神龜2》這樣的好萊塢大片卻成為七月暑期檔首當其衝的頭炮。接下來,中韓合拍片《賞金獵人》、國產動畫《大魚海棠》、眾星雲集的警匪動作片《寒戰2》,青春愛情電影《致青春·原來你還在這裡》,都可能成為爭奪七月上旬票倉的重要力量。而六月底尚未下映的《驚天魔盜團2》《獨立日:捲土重來》等片餘波未平,不可避免仍將對七月初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影片當屬《寒戰2》,這部集結了郭富城、梁家輝、周潤發、楊采妮、彭於晏、李治廷等強大班底的警匪動作片,從陣容上來說最惹人期待。而兩位香港新導演梁樂民、陸劍青的功力也憑借《寒戰》和去年的《赤道》獲得大眾認可,這兩部影片都曾獲得超過2億的票房。

七月中旬中小成本影片亂戰 類型題材多樣或現黑馬

到了七月中,包括《驚天大逆轉》《快手槍手快槍手》《超級保鏢》《陸垚知馬俐》《路邊野餐》等在內的眾多中小成本影片將扎堆「壟斷」內地市場,這些影片題材多樣,涉及犯罪、懸疑、動作、喜劇、愛情、奇幻等多種類型,雖然沒有一部是大片,但並不排除會有口碑上佳、進而影響票房表現的黑馬出現。

在這些影片中,《陸垚知馬俐》是演員文章的自編自導處女作,影片由包貝爾、宋佳等主演,是一部愛情喜劇;《快手槍手快槍手》則是由林更新、張靜初主演的動作喜劇片;而《路邊野餐》曾經亮相台北金馬影展和洛迦諾國際電影節,前期口碑不錯,目前的豆瓣評分已經達到8.0,引起了一部分文藝片影迷的強烈追捧。

下旬大片雲集 成龍新片PK黑幫愛情巨製《天亮之前》

七月真正的重頭戲是在下旬,7月22日將有兩部當月最重量級的影片上映,那就是成龍主演的《絕地逃亡》和郭富城楊子姍這對全新CP打造的黑幫愛情新片《天亮之前》。動作喜劇是成龍大哥的看家本事,《絕地逃亡》就是這一類型的最新作。不出意外的話,這部影片將有望拿下七月內地市場的票房冠軍。

而黑幫愛情巨製《天亮之前》由陳正道(《催眠大師》《重返20歲》)監製,新晉才子導演吳中天執導(他另一個身份是楊子姍的老公),講述了一個亡命賭徒與風塵女子發生在一夜之間的「沒有明天」的黑幫愛情故事。在七月上映的眾多影片中,《天亮之前》可謂引人注意,不僅因為有郭富城、楊子姍、郝蕾、范湉湉等這樣的人氣明星,以及陳正道這樣的金牌監製加盟,而且影片目前所透露出的質感讓普通觀眾和影迷都十分期待,並在上影節獲得了良好口碑。可以說,此種類型在內地電影市場非常非常少見,用陳正道的話來講,「這是一部類型多元而特別,將會帶給觀眾驚喜的電影。」

此外,七月下旬還有《封神傳奇》這樣的大片上映,該片眾星雲集,但從目前發佈的信息和物料來看,或許不太具備佳片的潛質。不過無論如何,七月都是一個值得電影觀眾期待的月份。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