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湘六月六山歌節 海外歌手爭奪山歌王

2016-06-20
中國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本報記者 姚進 攝中國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本報記者 姚進 攝

【文匯網訊】(記者姚進 長沙 報道)一年一度的中國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節日前拉開啟幕。20日在長沙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邵陽市副市長趙為濟透露,本屆山歌節的主題活動之一、第二屆山歌爭霸賽六大賽區60強選手已全部產生。

趙為濟介紹,本屆山歌爭霸賽共徵集到參賽視頻2035個,全國大部分省份均有歌手參加。與往賽不同的是,本屆山歌爭霸賽首次設立了國際賽區,來自西班牙、俄羅斯、韓國等多個國家的選手參賽,為山歌節增添了一股清新的域外來風。

據組委會提供的資料顯示,包括俄羅斯選手Veronika、印尼選手阿龍、美國選手甜甜等在內的國際賽區十強已經產生,他們將與其他國內五大賽區選手一起參加總決賽,角逐「第二屆六月六山歌大賽十大山歌王」的稱號。

有著南方「呼倫貝爾」美譽的城步南山,孕育出燦爛的民俗文化,城步山歌就是其中的重要代表。據邵陽城步縣縣長孫博理介紹,到今年六月六山歌節已經是第19屆,本屆山歌節以「一路山歌上南山」為主題,活動時間從5月起一直持續到9月止。本屆山歌節包括六大主題活動,包括六月六山歌大賽、城步山歌全民賽、六月六山歌節開幕式、城步文化旅遊體驗活動、橘子洲頭唱山歌活動周以及中國好山歌唱片首髮式等。

孫博理介紹,六月六山歌節開幕式將於7月9日(農曆六月初六)在城步南山盛大舉行,屆時,將會上演一場苗鄉山歌的盛宴。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