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48斤南紅瑪瑙王亮相亞洲規模最大「石博會」

2016-07-10
石博會上展出的48斤的保山南紅瑪瑙王。(來源:中新網)石博會上展出的48斤的保山南紅瑪瑙王。(來源:中新網)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10日,亞洲規模最大的專業國際盛會——2016中國昆明泛亞石博覽會在昆明開幕。

本屆石博會,以「弘揚石文化、繁榮石產業」為主題的展覽面積6.5萬平方米,折合標準展位2800多個,設有國際及港、澳珠寶玉石館,珠寶玉石館,精品館及綜合館,黃龍玉館、觀賞石館,台灣精品館和紅木展區等8個展館展區。

本屆展會共有來自埃及、奧地利、澳大利亞、波蘭、荷蘭、北愛爾蘭、日本、韓國、老撾和柬埔寨等23個國家和地區參展,國際化程度日益提高。尤其是9位日本著名珠寶玉石設計師攜帶作品首次來昆參展並現場進行珠寶玉石設計展示,吸引眾多市民前來參觀和現場咨詢。

在展館,最受關注的是翡翠王朝帶來的重達48斤的保山南紅瑪瑙王。據考證,這是目前已知綜合指標最高的最大單體南紅原石,正面形若巍峨山峰,背面猶如熊熊烈火,主體部分呈現濃郁純正的柿子紅和橘紅色調;通體打燈無隔光裂隙,質感渾厚、質地細膩、純淨度高、膠質感強,無任何優化充填處理。保守估計南紅的部分約38斤,眾多專家、學者無不歎為觀止。

受經濟大環境影響,以往瘋狂掃貨的場景未再出現。玉石愛好者劉新在展館內轉了半天卻並未出手。他稱,今年的價格更親民了,明顯比往年要低許多。

已連續多年參展的壹品珍藏館負責人高禮,今年參展的是自己企業開發研製的一些玉碗、筆筒、茶葉罐等,價格多在幾百元至上千元不等。

高禮告訴中新網記者,他以往參展的是高端翡翠,單是在展會期間銷售額就有100多萬元人民幣。自從去年開始,銷售額直線下降了50%。「隨著經濟環境的改變,我們也在不斷轉型做一些新的規劃和發展,包括產品的一些轉型。」

本屆展會為期八天,期間還將舉辦石林彩玉推介、黃龍玉拍賣及現場展示活動、珠寶飾品3D體驗以及現場鑒寶、尋寶活動等活動。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