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方報業記者成某涉嫌強姦實習生已被批捕

2016-07-14

【文匯網訊】據界面新聞7月14日報道,記者從疑被強姦的女實習生小卉(化名)和南方報業記者成某的律師宋福信處得知,在審查批捕的最後一天(7月13日),他們收到了檢察機關批捕成某的通知。

7月1日,廣東廣信君達律師事務所宋福信、李曉月律師已接受成某本人委託,在其涉嫌強姦一案中擔任其辯護人。辯護人到看守所會見了成希,到案發現場勘查、瞭解情況,並會在三個工作日內到公安機關備案、提交調取證據申請及辯護意見。

在和界面新聞記者溝通的過程中,小卉還在網上發了條微博稱,得悉檢察院已經批准逮捕了,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關心,最近情緒剛平復下來,希望事情能夠通過法律得到公正的解決,也希望她和身邊的人能夠快點走出陰霾。

成某的律師宋福信則認為,目前的案情來看,成某還夠不成犯罪,但他告訴界面新聞記者,逮捕只是偵查階段採取的一種強制措施,具體的原因和案情細節不方便在偵查階段披露,案件預計需要2個月的補充偵查。

6月28日,一篇以暨南大學某女學生室友名義發佈的帖子突然之間引爆網絡,文中透露了一個曾經的女實習生被南方日報指導老師成某誘姦的故事,引起了眾人關注。帖子除了隱去被害女生真名之外,詳細記錄了被害人當天整個下午的經歷,從到報社開證明、到咖啡廳喝東西、給室友發微信、去七天酒店開房、在藥店買避孕藥等等細節都一一呈現。

南方報業傳媒集團當晚就網傳記者誘姦女實習生發聲明稱,關於網傳本集團一記者誘姦女實習生的貼文,集團高度重視,已經組織調查。如情況屬實,將嚴肅處理,決不姑息。隨後在6月29日,廣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報了「南方報業記者涉嫌強姦實習生」事件的進展,嫌疑人成某被刑事拘留。

責任編輯:李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