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家界暴雨致溪水猛漲 50名遊客被困

2016-07-19

【文匯網訊】(記者姚進 湖南報道)昨天上午11點,在湖南張家界武陵源區十里畫廊景區入口處,由於突降暴雨,附近溪水暴漲淹沒道路,兩輛大巴車被困。據景區管委會介紹,被困在車上的遊客大概有55名。

接到報警後,武陵源消防大隊到達現場,通過救生拋投器,給被困人員送去物資。下午2點半,被淹的道路逐漸退水,路面可通行後,消防人員指揮兩輛大巴車開至安全地帶,被困遊客全部安全轉移。

記者從張家界市旅外委獲悉,張家界市旅外委已向各區縣旅外局和旅遊企業已下發了《關於迅速強化措施切實做好新一輪強降雨應對和防範工作的緊急通知》,氣象部門也發佈暴雨藍色預警,至20日還將出現新一輪強降雨過程,張家界市氣象局再次啟動了氣象災害(暴雨)三級應急響應。

張家界市旅外委要求各區縣旅外局和旅遊企業迅速行動,強化責任與擔當,確保安全責任到位;做好應急值守工作,嚴格落實值班制度和領導帶班制度,堅持24小時值班,加強災害預警和應急防範;對防汛安全隱患全面排查整改,重點針對山洪災害易發區、溪谷旅遊線路、在建旅遊項目、涉水旅遊景區景點等,全面排查整改,確保無一疏漏。漂流等涉水景區景點和溪谷遊覽線路在氣象災害(暴雨)三級應急響應期間必須關停;加大防汛應急物資檢查力度,全力保障防汛物資到位。目前,張家界市旅外委已安排工作小組前往各區縣、旅遊企業、景點景點進行安全督查。

責任編輯:劉健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