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秘魯新總統和新內閣分別宣誓就職

2016-07-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秘魯新內閣當地時間28日下午在總統府宣誓就職,費爾南多·薩瓦拉出任部長會議主席(總理)。當日上午,秘魯當選總統庫琴斯基在國會完成就職儀式。

秘魯新內閣共有18名成員,其中包括5名女性,分別掌管司法部、衛生部、發展和社會包容部、婦女部和環境部。本屆內閣任期將至2021年結束。

新總理薩瓦拉現年45歲,曾擔任秘魯經濟和財政部長。卸任後,還曾出任秘魯一財團副總裁和總裁。

秘魯當選總統庫琴斯基28日上午在國會宣誓就職,任期5年。庫琴斯基宣誓後,秘魯新一屆國會主席薩爾加多為他佩戴象徵總統權力的紅白兩色總統綬帶。

庫琴斯基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打擊腐敗和各種犯罪活動、消除社會不平等、加強與國際社會的合作將是秘魯政府今後工作的重點內容。他呼籲國會在今後5年中支持政府的政治、經濟和社會計劃。

秘魯於4月10日舉行首輪大選,選出了新一屆國會議員,6月5日庫琴斯基在第二輪選舉中當選總統。現年77歲的庫琴斯基是歐洲移民後裔,曾擔任過秘魯總理、經濟和財政部長、能源和礦業部長等。

責任編輯:吳筱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