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向原住民道歉遭抗議:玩假的

2016-08-01
蔡英文(右2)1日向原住民族道歉,活動前,蔡英文身穿原住民圖騰迎接各原住民族代表。蔡英文(右2)1日向原住民族道歉,活動前,蔡英文身穿原住民圖騰迎接各原住民族代表。
「原住民族」抗議蔡英文道歉「玩假的」。「原住民族」抗議蔡英文道歉「玩假的」。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台灣「今日新聞網」8月1日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1日在台當局領導人辦公場所內,代表台當局向「原住民族」(即台灣地區的少數民族)道歉,不過「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同盟」代表昨天就已抵達,前夜宿凱達格蘭大道,要求落實「轉型正義」;上午在原住民出席代表陸續進入台領導人辦公樓時,「原住民轉型正義同盟」成員突破警方防線,衝到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場所前面的廣場,除了批評蔡英文「玩假的」之外,還呼籲族群代表能「回頭是岸」。

「原住民族轉型正義同盟」日前發起「民族串連戰起來,為歷史正義而走」,自7月2日從恆春出發,歷經30天步行750公里,昨晚抵達台當局領導人辦公樓外夜宿;今天早上手拉「正視歷史,還我正義」布條,並數度與警方發生衝突。

當各族群代表抵達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樓正門,並準備舉行呼喚祖靈儀式時,抗議的「原住民」高喊「族群代表,鞠躬哈腰,侮辱祖先」、「出賣族人,祖靈再現!」,並且高喊「族群代表,加入我們,不要被摸頭」、「你們的位置在這裡!」。

當各族代表排隊準備依序進入台灣領導人辦公樓時,「原住民轉型正義同盟」成員,突然突破警方防線,衝到辦公樓外的廣場,還呼籲族群代表能「回頭是岸」,並要求當局全面啟動對「原住民族」的轉型正義工程。

蔡英文在迎接「原住民」進入領導人辦公樓後,也特地主動走到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場所前面的廣場,向抗議團體揮手致意。蔡英文也臨時決定走到廣場前向凱道陳情民眾揮手致意,並非事先安排的流程。不過她僅揮手致意,並沒有特別說什麼。

而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就認為,民進黨「立委」對「原住民」的權益壓制,與蔡英文的說辭背道而馳;黨團總召廖國棟也指出,蔡英文的道歉記者會只有道歉,未能提出具體方法。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