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軍艦誤射導彈致1死3傷 蔡英文下令查出原因

2016-07-01
圖為船難家屬在興達港哀痛欲絕。(台灣「中央社」)圖為船難家屬在興達港哀痛欲絕。(台灣「中央社」)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援引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防務部門上午證實,台灣海軍131艦隊所屬金江艦,1日早上8時10分誤射射程300公里的雄三飛彈,誤射造成高雄籍翔利升漁船在澎湖海域發生船難,造成傷亡,目前得知「海巡署」搜救結果,共4人落海已救起,但遺憾的是1人死亡,為船長,獲救3人包括一名台籍船員、一名菲律賓籍和一名印度尼西亞籍船員,已送往台南就醫。遭難漁船將拖回興達港。

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英文得知雄三飛彈誤射事件後,立刻指示由台防務部門和安全部門進一步瞭解事件發生原因,並妥為處置。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將派檢察官調查是否與飛彈誤射有關。

台當局防務部門上午證實,台灣海軍131艦隊所屬金江艦,1日早上8時10分誤射射程300公里的雄三飛彈,「參謀總長」嚴德發已率項目小組趕往南部調查。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海軍1日證實在金江艦實施甲類操演驗收,雄三飛彈檢測時發生誤射,台防務部門目前在「參謀總長」帶領下調查。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天8點多在臉書爆料,海軍131艦隊所屬金江艦,今天上午8點10分誤射射程達300公里的雄三飛彈。台灣防務部門隨後證實誤射消息。台灣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梅家樹稍早出面說明,誤射飛彈8時40分掉落澎湖外海。對於飛彈落海處是否超過「海峽中線」,梅表示,沒有。

梅家樹還原正常驗收程序,一般執行飛彈檢查測試,會先設定假想目標,設定之後才會進行射擊程序,應是人員並未按實際操作,產生此事件。

梅家樹表示,雄三飛彈是屬於超音速飛彈,從發射後到分析落點大約兩分鐘時間;至於懲處部分,梅表示,會針對督導、幹部是否督導,會從這方面檢討,相關懲處等行政調查結束之後,一定會按照程序來做。

「雄風三型」導彈是超音速反艦飛彈,雄風三型飛彈武器系統已經於成功級與錦江級軍艦完成戰備部署,目前是台灣「海疆防衛」的重要武器。

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雄三可能的飛行速度為2.5至3.0馬赫,最大射程推測為150公里至200公里,飛彈配備主動式雷達導引裝置,具備「射後不理」能力,戰時可接受海軍大成觀通系統提供目獲數據實施接戰。

雄風三型已有改良增程型,射程可能已提升為400公里。誤射「雄三飛彈」的金江艦是錦江級巡邏艦,排水量500噸。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