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南海開漁 8000多艘漁船出海

2016-08-01
 三亞崖州中心漁港正式啟用(黃常疆 攝影) 三亞崖州中心漁港正式啟用(黃常疆 攝影)
漁船出海漁船出海
開漁現場開漁現場

【文匯網訊】(記者何玫 通訊員黃常疆三亞報道)1日中午12點,隨著距離南海最近的國家級中心漁港——海南三亞崖州中心漁港開漁鳴笛,150多艘漁船依次啟航出港,海南全省8000多艘漁船也將陸續出海,為期兩個半月的2016年南海伏季休漁期結束,南海正式開漁。

當天,三亞崖州中心漁港舉行了盛大開漁開港儀式,現場聚集了近萬名當地的漁民和群眾,舉行了傳統的龍王巡遊,祭海儀式,十分熱鬧。開漁儀式後,即有150艘漁船出港,將赴北部灣、西沙,南沙等海域捕魚。

漁港總投資約30億元

今年是我國實行南海伏季休漁制度的第18個年頭,從5月16日到8月1日止的2個半月時間裡,海南共有7950多艘漁船休漁,涉及漁民達36400多人。三亞位於南海之濱,在三亞市區以西約50公里,距西南中沙距離近,補給線短,是海南重要漁業基地和最大的海產品集散地。崖州中心漁港項目規劃港區用地1300畝,水域1400畝,估算總投資30億元人民幣,毗鄰高速鐵路、高速公路和三亞新機場,地理位置優越。

遠期可停靠2000艘漁船

據悉,三亞崖州中心漁港一期碼頭目前停泊可滿足800艘各類漁船停泊、交易、補給和避風,遠期預計可達停靠2000艘漁船規模。目前該港最大可停3000噸級船舶。三亞崖州中心漁港定位為打造海南規模最大、設施最全、全國一流的現代化、綜合性、多功能中心漁港,將是中國南海漁場作業船舶停泊、避風、卸漁、補給最便捷的基地。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