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9月西安舉行

2016-08-01
 陝西省委宣傳部部長梁桂(左三),西安市副市長李婧(右二),香港著名導演文雋(右一)等嘉賓共同啟動倒計時50天。(記者李陽波 攝) 陝西省委宣傳部部長梁桂(左三),西安市副市長李婧(右二),香港著名導演文雋(右一)等嘉賓共同啟動倒計時50天。(記者李陽波 攝)

【文匯網訊】(記者李陽波 西安報道)8月1日,第三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倒計時50天啟動儀式暨新聞發佈會在西安召開。據悉,本屆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陝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將於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曲江新區舉辦。屆時,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數百個專業機構,數千名產業投資人、影視生產商、明星藝術家、文化專家學者將齊聚西安,為廣大觀眾奉上精彩的光影盛宴。

全世界唯一以絲路命名電影節

據介紹,已經成功舉辦兩屆的絲綢之路國際電影節是中國繼上海、北京電影節之後的第三個國際電影節,也是全世界唯一以絲綢之路命名的電影節。新聞發佈會上,陝西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梁桂,西安市副市長李婧,香港著名導演、電影人文雋等嘉賓共同啟動倒計時50天,這也預示著本屆電影節進入最後的關鍵準備階段。

本屆電影節以「發展中的電影,多樣性的文化」為主題,共設置7項單元活動,分別是:開幕式、影片評選、電影展映、電影論壇、電影市場、「一帶一路」文化展演、閉幕式暨頒獎典禮。整個電影節期間,將更加側重反映「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特色的電影和文化,努力實現「一帶一路」國家之間文化互通、民心相通,積極打造中國影視產業發展的黃金平台。其中,在電影節期間,相關院線將面向廣大市民播映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優秀作品。

評選15項傳媒榮譽獎項

據西安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局長吳逸倫介紹,電影節開幕式將邀請中省市領導,國內外著名導演、編劇、製片人、劇組、明星出席,突出電影元素,打造一台電影色彩濃郁、風格清新高雅的國際水準開幕式。影片評選單元通過邀請專業機構,評選出年度傳媒榮譽獎和中國電影國際傳播突出貢獻獎項。電影展映單元則除在相關院線面向廣大市民播映國內外優秀影片,還將舉行全球首映禮、東盟電影展、主賓國電影展、「致敬大師」系列展、中外優秀短片展等活動。而在9月23日的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上,將舉行明星走紅毯儀式,並在現場頒發獎項。

據悉,本屆電影節的評委會主席將由國際知名導演擔任,評委會人員將由11位國內外著名導演、演員及影評人組成,設立「最佳故事片」、「絲綢之路國際傳播年度人物獎」、「絲綢之路國際傳播年度影片獎」等15傳媒榮譽獎項,目前所有影片報名已經結束。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